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T2Cloud云途腾签约中国农业科学院,服务数字农业建设

 2018-08-13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国自古就有“以农立国”的传统,追求精耕细作、不违天时,不仅塑造了勤劳聪慧的民族性格,也让中华文明在农耕时代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农业科技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我国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终消除贫困达成全面小康,描绘了崭新的蓝图。 作为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以作物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和分子生物学为主要研究领域,正在进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的农作物基因测序相关研究。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国内领先开放云计算厂商云途腾签署合作协议,将引入云途腾的T2Cloud OS私有云管理平台加快农业基因测序产业化应用进程。

云途腾IaaS平台全面对接企业数据中心

云计算自诞生之日起即成为国内外科技界布局的重点,创业者热衷的乐园。历经多年沉淀,市场大浪淘沙,一批创业的云公司开始站稳脚跟,在巨头林立的IT领域占据一席之地,T2Cloud云途腾便是其中之一。从核心团队2011年涉足云计算,利用开放架构推出自己的云计算管理平台, 到2014年正式组建北京云途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备受瞩目的开放云先锋力量,到多领域攻城略地,打响行业云品牌,云途腾通过开放云架构的成功应用,已然成为国内私有云领域举足轻重的创业公司,拥有较为成熟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金融、政务、IDC等大型行业的信息化转型。

T2Cloud OS云计算管理平台是云途腾的核心产品,基于主流的开源KVM等云计算技术,对关键环节代码进行深度优化,满足企业数据中心IaaS基础架构可靠性及稳定性需求,同时与主流通用硬件、软件的持续兼容性和互操作性,为用户提供无锁定基础架构虚拟化平台。经过近7年的技术研发和不断迭代,T2Cloud OS功能日益完善,在自主可控、灵活高效、安全可靠方面成熟可信赖,可提供云计算、云存储、云网络、云平台管理、云基础产品架构联调以及云运维等多项服务,实现对企业数据中心的全面管理。

T2Cloud OS私有云平台目前运行着万级规模的业务,云存储支持PB级的大数据存储规模及多种存储接口,具有企业级高可靠性和稳定性;平台可实现IT资源秒级部署,快速响应业务对于IT资源的需求;平台的自动化运维功能,通过自定义策略满足IT资源的弹性伸缩;平台良好的硬件兼容性,可支持市场上主流的x86硬件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并可为用户提供完整API,满足用户二次开发要求。

除了平台本身具备的云计算资源管理功能外,T2Cloud OS还实践过与多个主流的第三方产品集成,如灾备、监控、IT服务管理产品等,形成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完整解决方案。

事实上,T2Cloud OS私有云管理平台系统构筑了一套完整的企业级 IaaS 平台,将运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和服务器虚拟化封装起来,用户通过友好的WEB进行操作,只需浏览器即可完成企业复杂的数据中心的管理。

赋能数字农业,云途腾深化行业云战略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通过服务器集群,实现农业研究的大数据及高性能运算。引入T2Cloud OS前,经常出现利用率不均、资源占用逾期不还、资源无法到位等延误农作物科研进展的情况。与云途腾完成签约之后,T2CloudOS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IT基础设施转为云化,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IT投入成本;快速的资源申请功能,保证科学研究资源随需随取;计量计费功能,使科学家们的资源用量得以统计汇总,避免资源的不合理占用和浪费。同时,T2CloudOS平台全面对接中国农业科学院现有的Lustre分布式存储,为科学家的高性能运算提供从存储到计算的全面保障。

总体而言,云途腾将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提供云平台搭建、裸机纳管、项目实施等多项技术支持和服务,实现对现有数据中心的有效梳理,全面提升平台的计算分析能力,保证农业科技数据信息的安全防护、灾备处理,为数字农业建设提供一流技术支持。

云途腾一直注重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和合作,此前已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开展云计算相关项目的联合研发,通过签约农科院,云途腾将与农科院的专家学者一道探索新型数字化农业的作物栽培、产业应用的科技驱动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云途腾的科技研发实力。通过不断积累更多优质的顶级智力资源,云途腾将扩大在农业、生物相关领域的云技术领先优势,将其行业云战略推进到新的高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