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怒怼“大件歧视”潜规则 德邦快递“大件快递3-60kg”产品直面行业怪象

 2018-08-14 13: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电商协会物流专家、微博签约自媒体人黄刚先生在接受北京卫视采访过程中曾表示:“中国快递大件包裹当前面临机遇和挑战,尤其在以电商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的驱动下,大件快递的市场需求开始逐渐增强,未来产地直供、工厂直供组成的扁平化供应链体系将带来大件包裹巨大的市场空间。”毫无疑问,大件快递行业的朝阳正在冉冉升起。

大件快递迎来顺势东风  德邦快递出招有点稳准狠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2017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36.63万亿元,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约为7.18万亿元。我们一边感叹中国消费者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也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于网络购物带来的优惠与便捷。

尤其对于当今80、90后的消费主力军,伴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一代,更不想走出家门浪费时间逛商场,基本都是通过电商渠道购买诸如家具、家居、建材、洁具、大家电、健身器材、按摩器材、特色农产品等大件产品。由此催生电商大件市场不断增容的同时,也对相关的快递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难发现,随着电商对生活的深入渗透,消费者对大件商品快递到家的需求越来越强。市场需求带动企业转型,大型电商平台和大品牌快递企业已嗅到商机,纷纷入驻大件快递市场。比如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专门推出针对大家电和重货的产品配套服务,一些家电大品牌也自建快递渠道,就当前企业布局而言,毫无疑问,德邦快递凭着二十多年零担快递经验,是最有优势、发力最快的企业。

日前,德邦快递依托在传统大件物流上的独特优势,重磅推出了行业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60kg”,以“上至40kg  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 包接包送”两项核心服务,不论楼层,承诺送货入户。一方面保证了对用户的服务体验足够贴心,另一方面为收寄物品的体积和重量范围奠定了行业新标准。

德邦快递套路海报怼得很到位   部分快递公司大件服务不够成熟

不可否认,每一个新兴行业的兴起都会伴随着成长的尴尬期,在大件快递的红利驱使之下,多个快递企业纷纷推出大件快递服务,但其服务质量不够成熟。快递行业普遍存在大件快递产品缺失、配备不专业、服务不够到位等诸多问题,一直成为大件快递实现零距离的壁垒。

搜索大量网店可以发现,售卖家具、大家电等大件商品的店铺,对运输和送货方式均有“特殊说明”,有的快递公司拒收,有的不会送上楼,有的则要求加价,不像小件商品默认为快递送货上门。作为消费者,其实在网上购买大件,目的就为图个便捷,可以省去线下运输的各种麻烦,但这种说包邮却不送货的情况着实有点“管杀不管埋”的嫌疑。

这种尴尬的“大件歧视”情况其实有因可寻,对于快递员来说,送大件比送小件更费时间和力气,不如送小件周转快,业务量上得快;而对于快递公司来说,运营体系和硬件条件无法支撑大件派送,搬运上楼也不轻松,快递公司虽然有困难,可是“说好了可以送,为啥不上门”的委屈消费者可受不了。

对于这种怪象,首当其冲的当属零担快递龙头企业——德邦快递。日前,一组海报在微信朋友圈不胫而走,海报首先道出行业内“大件歧视”的“怪象”,“大件不送货不达”、“大件不寄心不顺”、“大件难运行不通”,对此德邦快递立言“撕掉”大件自取、“撕掉”大件歧视、“撕掉”分拣局限。承诺让用户安心收、随心寄、放心运,破除行业“潜规则”,优化服务体验。

德邦快递“大件快递3-60kg”产品改写行业延伸生态链  改变不止一点点

德邦快递的三张海报发的有底气,怼得也稳准狠。不可否认,如果大件快递的物流基础不予解决,未来电商、货商等多个行业都将由此遭受发展上的束缚。德邦快递正在完成一件改写行业现状的任务,而这一任务的意义不仅在于优化用户的体验,确切的说,更在于促进大件快递市场的发展,以此驱动整个行业生态链不断完善。

德邦快递重磅推出的“大件快递3-60kg”产品,毫无疑问,有很高的前瞻性。一方面,大件商品的电商渗透率保持高增长态势,虽目前的竞争对手并不多,依然具有巨大市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德邦快递拥有22年的大件物流经验,基础配备已比较完善,科技实力更为突出,在管理规范、标准统一、高执行力等方面也已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无需置疑,必将成为大件快递领军者。

于是,德邦快递在大件快递方面的战略部署,也将成为电商行业的发动机。今年5 月发布的《中国大件物流(消费类)研究报告》显示,大件物流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将突破5000亿,市场规模庞大,其中大件快递市场将成为电商行业新的市场领域,在小件快递已经趋近饱和的环境下,大件商品将在德邦快递的助力下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

站在更高视角来审视,我国幅员辽阔,物流运输的速度与吞吐量必将成为整个国度资源流通最大的命脉之一,而德邦快递在大件快递业务上的战略布局,势必也会推动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

纵观,在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实体之后,对比美国目前大件快递与整车物流同体量的先例,可以预测中国大件快递的市场将会更大。贝恩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大家电、家装等品类到2020年电商渠道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和25%。与之同比,中国大件快递行业将迎来千亿级市场,而德邦快递作为零担快递龙头企业,在大件快递业务上的战略部署任重到远,意义也将更为深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德邦物流
快递公司

相关文章

  • 千亿快递巨头IPO,快递江湖会有新变化吗?

    文/一灯出品/节点资本组国内快递行业又一玩家即将IPO。6月16日,极兔速递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如无意外,这家估值达到1300亿元的独角兽将成就港交所今年最大一项IPO。极兔2015年成立于印度尼西亚,2020年将业务拓展回国内,在激烈的红海竞争中,3年后递表筹备上市,整个历程共计不过8年时间。与顺

    标签:
    快递公司
  • 拼速度、服务、数智化,快递企业618多路出击

    随着大促活动的临近,外界的目光也再度聚焦至快递行业。

    标签:
    快递公司
  • 跨越快递官网承诺的全程智能监控保障货物安全是如何做到的?

    近年来,跨越快递凭借在运输时效和服务方面的优势,赢得了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通过跨越快递官网可以了解到,在时效方面可实现跨省最快8小时;在服务方面提供专属客服管家式1对1定制服务、全程智能监控保障货物安全等服务。那全程智能监控保障货物安全是如何做到的呢?为实现全程智能监控保障货物安全,跨越快递打造铸

    标签:
    快递公司
  • MasterGo 对话德邦快递设计团队:从“各自为战”到“高效协同”

    德邦快递,是一家致力于成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大件快递为核心业务,同时覆盖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快递、物流选择。作为物流领域的头部品牌,德邦快递明白“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并且于2020年7月专门成立了“用户体验设计部”,持续提升德邦快递线上产品的用户体验

    标签:
    德邦物流
  • 电商的噩梦:全国快递网点停摆65%?

    今年应该是所有行业最难最艰苦的一年,据龚文祥爆料,全国当前有三分之一的地区停发快递,电商到了最艰难的时刻,所有电商交易立即下降30%。而知名数码博主Kang透露:全国快递网点停摆65%(数据未经证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