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红芯浏览器内核非国产 创始人用假履历 非科大讯飞创始人

 2018-08-17 16: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7日消息,今日号称“国产首款自主研发”的红芯浏览器发声明道歉,表示然而事情并未就此完结,紧接着被曝出红芯创始人假履历。

在今日红芯浏览器发声明称,公司在近期的融资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给公众带来了误导。Redcore是基于Chromium内核架构进行的“改造和创新”,不应该强调“国产自主”。但同时创始人和COO的履历被爆出作假。

红芯创始人陈本峰自称“20岁遇到科大讯飞创始董事长、中文语音合成技术宗师王仁华教授。2000年,由于编程能力出众,陈本峰成为了当时的初始团队。而他用了一个暑假帮助讯飞完善了中文分词系统,使其准确率70%提升到93%。”随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本峰不是科大讯飞创始人,仅是在科大讯飞实验室的一个实习学生。

此外红芯官网对红芯联合创始人、COO高婧的介绍为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但红芯浏览器事件之后,高婧的介绍改为了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而哈佛大学则被移至介绍的下方小字中,并标注为(交流学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