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延时转账升级2.0 遭遇诈骗资金可原路退回

 2018-08-22 14: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2日报道,在2018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宣布支付宝延时到账已升级为2.0,如果遭遇诈骗,只要延时转账还未到账,可以报警冻结交易,只要警方下达止付指令,转账就可以原路退回。

据了解,支付宝的风控系统还可以进行风险识别,如果判断转账具有风险,会主动提示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并建议用户取消转账或是延时24小时转账。这一功能的运转,已经成功帮助多为用户挽回损失。

支付宝此次联合警方优化了反诈骗流程,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虽然不能立即撤回资金,但是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就可以立即冻结转账,在警方判断确实存在诈骗行为后,转账就可以原路返回。及时用户没有选择延时转账,如果支付宝的风控系统识别到转账存在风险,也会主动对用户进行提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