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恋与制作人》广告营销新策略,线上+线上完美融合

 2018-08-22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国内女性向恋爱手游《恋与制作人》上线以来,频频引发游戏圈的讨论热度,其塑造的四位国民“男友”受到女性玩家的热捧,在各类社交媒体中的传播热度也始终高居不下。8月上旬,不少新浪微博、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等用户在打开APP首页时可以关注到《恋与制作人》的广告宣传画面。《恋与制作人》采用了多渠道、多维度的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投放的广告营销策略,“机智”地将四位男朋友的形象投放到各类应用场景中,十分具有代表性及借鉴性。

一、精准的线上投放平台——找到你的玩家。

《恋与制作人》是一款女性向游戏,从玩家群体的属性出发,《恋与制作人》广告在线上投放的选择上,更加青睐于以女性用户为主的线上平台进行精准投放。譬如美颜相机及美图秀秀等App开屏广告,这类平台的用户与《恋与制作人》的玩家拥有极大的重叠性,极容易吸纳新玩家。同时新浪微博平台上,《恋与制作人》的官方微博粉丝数超过70万,微博“超级话题”阅读量达到53.6亿次,游戏男主IP “周棋洛”、“李泽言”、“白起”、“许墨”在新浪微博的话题阅读量总量超过40亿次。新浪微博开屏广告的投放,正是在大流量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地保持了大量玩家对游戏的关注热度。

二、推出主题礼盒,与现实生活融为一体。

《恋与制作人》作为一款网络体验游戏,其玩家拥有很强的粘性,玩家通过过关卡、收集卡片等形式,与“男朋友”们谈恋爱。《恋与制作人》的广告策略将“男朋友”们带到了玩家身边,与德芙、多芬、立顿、力士、中华牙膏等高知名度的品牌合作,推出限定商品,可谓“强强”联合。精致的包装中除了产品本身,还包含了男主密语等附加服务兑换码,拉动品牌双方产品的销售量以及曝光度,达到推广双赢的局面,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商与《恋与制作人》进行广告合作。

三、线下制造场景体验。

《恋与制作人》广告通过与屈臣氏、肯德基、必胜客等线下拥有大量客流量的实体店进行合作,将店面布置成《恋与制作人》广告主题店。购买主题套餐即赠送可收集的闪卡,以“沉浸式店面体验+消费得游戏礼包”并辅以收集要素的组合拳模式,吸引玩家进店消费。这种广告模式,不仅能够在大人流量中提升游戏的曝光率,让玩家熟知游戏形象;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强玩家与游戏之间的粘性,提高玩家对《恋与制作人》好感度。对于实体店商家而言,本身对店面的主题包装就是吸引客流量的关键,《恋与制作人》的IP形象精致且极具辨识度,拉动了实体店的客流量,达到品牌双赢效果。

四、传统线下地铁广告投放。

线上广告的投放通常会根据玩家的使用习惯、搜索关键词进行精准投放;而为了进一步扩大《恋与制作人》游戏的知名度及提高玩家数量,《恋与制作人》采用了更大覆盖面的地铁广告投放。《恋与制作人》利用其人物形象的独特性以及精美的画面设计,在大量同质化的地铁广告中独树一帜,极容易吸引玩家的眼球,在维护现有玩家的同时,还可以引起更多潜在用户对游戏的关注。

总体而言,《恋与制作人》广告的投放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平台渠道精准,在强化了游戏与玩家粘性的同时,提升了潜在玩家对游戏的认知程度,起到扩大玩家覆盖面的作用。线上与线下的组合方式,让手游充分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增强游戏曝光率也制造出话题度,相比起单一渠道平台的广告投放方式极具借鉴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爱奇艺奇麟:广告主看过来!一张图带你玩转暑期效果广告营销

    数据显示,暑期流量一般整体会呈上涨趋势,在8月上旬到中旬达到最大峰值。时值7月中旬,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黄金档”,广告主们该如何把握营销良机,在暑期档流量风口迎风“起飞”?

  • 出海营销头号玩家,蓝色光标“刹不住了”

    后疫情时代,流媒体和社交平台成了当之无愧的“流量黑洞”。Facebook跨境电商学院3月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出海营销白皮书》显示,2020年疫情出现后,在全球受访人群中,有50%以上的人正在使用流媒体服务,接近45%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停留时间增加。

  • 社交媒体如何做病毒式推广

    谈到病毒式推广,很多人闻之色变,病毒这玩意儿,搞不好就满盘皆输了,而且怪吓人的!什么是病毒式推广呢?是利用公众的积极性和人际网络,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营销信息被快速复制传向数以万计、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让大家告诉大家”,通过别人为你宣传,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标签:
    社交媒体营销
  • 2021年 营销业会发生什么?

    2021年被各行各业寄予厚望,人们都希望疫情阴霾散去后,打一场翻身仗。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复苏广告市场自然会同步复原。不过,相对于疫情的短期影响而言,更值得关注的是营销市场本身就在发生的变化,数字化、新媒体、新消费等趋势,正在对营销行业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营销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

  • 益世传媒在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媒体中心召开媒体推介会

    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媒体中心主办的媒体推介会,是此次中国国际广告节(厦门)上的一个重要环节。益世传媒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孟天在会议期间主持的“益世传媒媒体推介会”,受到广告同行高度认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