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社交媒体如何做病毒式推广

 2021-04-09 10:4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年,对于移动社交媒体,方兴未艾,充满期待,却又惶恐不安,如今,不仅移动社交媒体全面开花,短视频领域也鲜花怒放。有时候往往是这样,没有来的充满无限憧憬,而来了,却又在期待另一个风口,社交媒体,我们真的错过了吗?

面对超过9亿用户的微信,最好的商业模式似乎是微商,而微商的没落,和大家一窝蜂蜂拥而上有很大关系,在微商风光的日子,朋友圈几乎人人都是微商,显然,这种一拥而上的最终结果是,很快烟消云散,微商的好处在于,利用熟人社交,微商的劣势是,熟人资源开发完了,微商的道路就走到了头。

其实,那些吃到甜头的微商们,错过了一次人生转机的机会,在对的时候,抓住了机会,却没有好好的走下去,究其原因,是没有研究好病毒式推广。

谈到病毒式推广,很多人闻之色变,病毒这玩意儿,搞不好就满盘皆输了,而且怪吓人的!什么是病毒式推广呢?是利用公众的积极性和人际网络,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营销信息被快速复制传向数以万计、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让大家告诉大家”,通过别人为你宣传,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微信朋友圈是微信的重要社交渠道,我们经常听“刷爆朋友圈”这样的话,究其原因,就是“病毒推广”在后面推波助澜,社交媒体是病毒营销最好的温床,那么,如何做好病毒营销呢?

病毒推广的基础

成功的病毒营销理论上是不需要“成本的”,比如突发的热点事件,上个月的“奔驰女维权事件”,最近又出现“快递女下跪事件”,这些事件的特点之一就是故事不断的在翻转,然后有大量的网民自发传播和关注。

在这些热点事件中,我们发现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事件新奇(坐在奔驰哭,女快递员下跪),与现实生活相关(私家车品牌、快递),传播速度快(几乎一夜之间上热搜),传播渠道广(自媒体、官方媒体、视频、博客、公众号……)。

病毒推广和热点事件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准确的说,就是从热点事件中得到启发然后用到网络推广的,因为这种推广方式就像病毒一样快速传播,所以加上的“病毒式”三个字,寓意是传播速度快。

病毒推广的要素

在社交额媒体推广中,想要让病毒推广有效,需要具备几点要素。首先,要明确我们是做产品或者服务推广的,那么,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要绝对好,有亮点;其次,要有足够多的粉丝,在微信上,最大的优势就是熟人社交,期初微商有成就,是因为大家碍于面子或者照顾一下生意,而下的订单,准确的说,这个时候产品的地位处于社交地位之下,而优秀产品会打破这种局面,当用户觉得这产品不错,形成二次购买决策的时候,他们还会主动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这就形成了病毒营销的口碑传播优势;最后,需要恰当的推出优惠活动,加大推广力度,比如很火爆的拼多多的砍价,团购模式,明目张胆“拉帮结伙”,无形中扩大了产品的影响力和推广力度。

病毒推广的方法

病毒推广是一成不变的吗?显然不是的,因为病毒营销最大的特点就是隐蔽性,让用户在不自觉中就传播下去,我们在经营社交账号或者自媒体账号的时候,特别注意粉丝的数量,粉丝多,意味着品牌影响力大,一次病毒推广的质量,和粉丝数量是呈正比的,粉丝越多,获得的口碑传播渠道就越多,而且病毒营销有时候,需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并且能够和热点事件触发,从而爆发。机会稍纵即逝,一次成功的病毒推广,用天缘巧合来形容并不为过。

虽然病毒推广有时候并不可控,然而,还是有其界限的,比如某个明星的一条微博的转发率超过亿次,这就不是病毒推广,而是“作弊推广”了,病毒性推广的“病毒”有一定的界限,超出这个界限的病毒性营销方案就成为真正的病毒了。病毒推广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效果自不用说,而用砸了,对品牌 伤害是巨大的,我们一定要慎重对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