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社交媒体营销策略 如何玩好裂变营销

 2019-09-23 10:3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裂变营销和病毒营销有相同之处,不过细分起来,有完全不同,病毒营销走的是傻瓜模式,不想掏一分钱,就让用户自发传播,互联网这种“分享”精神逐渐淡化的今天,想要让用户自动传播,不主动“放点血”是不行的。

在社交媒体营销中,微信是关注的焦点,而借助微信起家的拼多多,用电商加社交的模式,把裂变营销玩的几乎登峰造极,仿效者络绎不绝。虽然如此,互联网遵循的法则没有变,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强者恒强,目前无人超越拼多多,成功有成功的原因,既然坐不了第二个拼多多,但学习拼多多总是可以吧!裂变营销就是其中之一,想要玩好这个,需要在一些细节上下足功夫。

好文案先行

一次裂变营销,不是无声无息的上线,需要在前期做好功夫,打磨一篇甚至多篇文案,从头到尾分批投入,可以最大可能的吸引用户的眼球。

现在评价一个文案做的是否好,有一个硬性指标,用户能否看到这个文案有分享的欲望,在大家玩法都查不到的情况下, 让用户主动分享文案,已经越发的难了。

那么,一个有效的方式,那就是有偿分享,转发之后,给予用户一定的奖励,可以是微信红包,也可以给予打折券或者是相关的赠品,主动裂变有点吃力,总比坐等收成要好的多。

用户等级划分

在流量金贵的今天,维护老客户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的必备项,比如强大的支付宝,搞会员等级,信誉等级,花呗额度等,来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裂变营销需要种子,而种子选手应该从老用户开始筛选,转发需要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究竟实惠还是虚里冒套,老用户最为清楚,而且真正涉及到他们的利益,这些老用户会很卖力的做好的种子。

用户等级的划分,一方面以升级的方式刺激的消费,另一方面那种在上的优越感,会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只要企业产品和服务没有原则性问题,并且适合二次或者多次消费的,设置用户等级,有助于裂变营销的高质量的完成。

限时和限量

每一次活动,并非无限供应,每一次活动,并非永不停止,都是有限制的,包括限时和限量。

在淘宝,我们看到某个商品的特价活动,通常有效时间都设置在24小时,一般不会超过72小时,也许这样的活动会常年做的,可每一次的活动,都进行限时,就是给用户一种急迫感。

限量是产生裂变营销的最好策略之一,也是企业把控好成本的有力手段,一些促销活动,优惠力度空前,甚至企业处于赔本状态营销推广的,而限量则根据市场的反馈情况,及时作出合理的调整,有效防止一场裂变营销成了赔本赚吆喝的闹剧。

一些企业的限量十分离谱和苛刻,只设置一个大奖,这种做法无法给出好坏的评价,因为绝大多数的限量营销都是这么做的,倘若放开门槛,增加大奖的几率,用户的参与度会不会更高一些呢?

充分把网络社交力量调动起来

拼多多最经典的玩法,那就是好友助力砍一刀。在某个成语接龙APP,也有邀请好友助力。

互联网营销,似乎更在意更多人分享和参与,那么,就从人的七情六欲中,寻找共鸣点,然后大家一起来,“通过团队的力量”,或者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策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每一个环节涉及到利益,裂变营销效果更佳。

对“得到”的设置难度

很容易得到,但不容易套现,这成为互联网经典的营销模式,熟知套路的人,懂得放弃,百米之争,九十为半,越是接近目标,花费的时间就越长,所以,在互联网的各种玩法中,开始很容易获得,就算开启傻瓜无脑模式,也能得到,然而,当你真正投入进去才发现,想要获得这点既得利益还是有难度的。这种难度设置,适当控制火候,让用户觉得获得不容易,从而加深对品牌的印象,那种随便就获得的奖励,用户来的快,流失的也快!

从传统互联网的病毒营销到社交媒体的裂变营销,后者更关注与用户体验,不要一味模仿拼多多的模式,因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陌生感和新鲜感,容易引起审美疲劳,多想着如何让用户积极参与、分享,真正参透裂变营销的魅力之处。聚微帮:http://www.juweibang.cn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0大社交媒体数据监测分析平台盘点

    眼下社交媒体基本已经成为每个企业推广自身品牌最重要的渠道之一。而想要达到最佳的推广效果,引入数据监测就十分必要,通过各个维度的数据分析别运营推广效果,并以此为支撑指导后续的优化方案。

    标签:
    社交媒体
  • 社交媒体如何做病毒式推广

    谈到病毒式推广,很多人闻之色变,病毒这玩意儿,搞不好就满盘皆输了,而且怪吓人的!什么是病毒式推广呢?是利用公众的积极性和人际网络,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营销信息被快速复制传向数以万计、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让大家告诉大家”,通过别人为你宣传,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标签:
    社交媒体营销
  • 联想最新研究告诉你科技如何影响人们价值观

    逾三分之一(38%)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科技让我们更加了解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所以我们变得更为开放和包容。35%的受访者认为,科技可以使人更为善解人意;32%的受访者相信,科技让人变得更为博爱。

    标签:
    联想
    社交媒体
  • 为什么说,社交媒体可以提升大众公益环保意识?

    9月5日,民政部对外公布:今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1.7万多条,募捐总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其中80后和90后成为捐款主力,80后捐款数额占比最高,达到45%,90后参与人数最多,占总人数的48%。

  • 人工智能操纵了社交媒体?这次马斯克说的没错

    人工智能会给社交媒体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但只要使用得当,人工智能也会产生正向的作用。在推文中,马斯克着重强调了应该对匿名机器人群体重点关注。它是一种自主程序,会在社交媒体中转发特定的推文,并推广至整个平台。或者是散布一些未经证实的信息,其效果就有如许多人同时发布这些信息一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