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自助式共享轮椅的市场前景分析

 2018-08-27 11: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从风靡全球到风萍浪静,人们对于新的共享经济产品——共享轮椅是否会经历同样的发展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共享轮椅市场前景如何?是否有真实的市场等等,成为了人们关心的问题。

一、传统轮椅租借服务带来诸多不便

通常情况下,轮椅是行动不便者的代步工具。对于那些患长期或慢性疾病的患者,通常会自行购买轮椅。但对另一些突发性疾病,或是处于伤势康复期的病人来说,租赁轮椅才是其第一选择。传统的轮椅租借服务有着繁琐的租借程序,不仅需要患者准备挂号单、本人身份证、医保证等一系列材料,还需要医院对其伤势进行评估,评估通过才能租借成功。这些都为原本就行动不便的患者、疲惫不堪的陪护人员带来了巨大的不便,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就医感受,甚至对患者的伤势造成二次伤害。且人工租借时间是按照医院人员上下班时间来制定的,无法随时随地满足人们的需求。

另一方面来讲,医院需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轮椅的租借及管理的工作,而繁琐的租借程序,大大地消耗了医院的人力物力。轮椅租借服务,成为横亘在患者和医院之间的一道绕不过去的坎,甚至成为医患纠纷的重要源头。

二、共享轮椅横空出世,技术和理念创新彻底解决难题

共享轮椅使用的是物联网技术,人们只需要通过扫码—注册—充值—解锁便能租借轮椅。与此同时,共享轮椅使用的是两种不同的锁桩,分别是横梁式锁桩和单立柱式锁桩,可充分利用医院的有限空间,实现轮椅点面结合的定点投放和规范管理。共享轮椅的出现,解决了医院轮椅租借及管理的问题,是一种改革创新化的新产品。

三、欣欣向荣的共享轮椅市场

1.人口老龄化加剧导致使用轮椅数量增加。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市场的爆发力近年不断的凸显。老人们在疾病治疗和康复过程中,需要轮椅的人数及次数逐年增加。

2.共享轮椅新市场。

医院轮椅的使用者一般是腿脚不便、伤势康复期或是突发急症的患者,他们对轮椅的需求周期短,因而租借比直接购买更加经济实惠。同时,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亚健康成为了一种常态,低血糖、中暑、醉酒等突发情况发生越来越频繁,这部分人群正在成为医院共享轮椅的新兴用户。此外共享轮椅,借还方便、无现金操作等优势,也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这些都使得共享轮椅的利用率大大提升。

四、共享轮椅是响应国家政策的产物。

在不久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总书记指出,要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而共享轮椅便是按照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加上物联网技术,制造出来的产物。

五、优质的产品更能经得住市场经济的考验。

产品的优劣直接关系着一个企业或者公司的发展前程。选择专业的共享轮椅供应商很重要。广东法瑞纳多年专注于共享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拥有一支先进的研发团队,生产出的共享产品,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广东法瑞纳,金牌供应商,专注好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