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奇艺关闭播放量:播放量不再是评价作品的唯一指标

 2018-09-04 08: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4日报道,昨晚爱奇艺发布声明,正式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今后将逐步以内容热度代替原有播放量。

据悉,内容热度包含用户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分享行为等综合数据维度。后续还将增加热度排行榜、内容既往热度曲线、峰值热度排行榜等给用户参考。同时,爱奇艺也将借助AI技术,向用户推荐更多、更精准的优质内容,满足个性化观看需求。

至于关闭播放量原因,爱奇艺表示,视频内容播放量不是评价作品的唯一标准,已经不具有参考性质。而过度关注播放量还会给行业带来“刷量”等诸多不良影响。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后,将重心回归创作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体验。

事实上,在商业化的过程中,视频的播放量是衡量一部作品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指标,并且对于制作出品方后续的作品商业变现,比如植入广告等有重要参考意义。因而,在中国的确存在“点击率(播放量)大于一切”的现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