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刘强东已经回国 99%不会被起诉;饿了么回应总局约谈|A5创业早报

 2018-09-04 08: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刘强东美国律师:他99%不会被起诉 警方或道歉

昨晚,京东发布声明,表示刘强东已经回国,将正常开展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约瑟夫·弗里德伯格(Joseph S. Friedberg)坚信刘强东不会受到任何起诉,他表示,他和刘强东已经有30个小时未曾联系。他被拘留后获无条件释放,表明其不会受到起诉。他认为刘强东可能会因为这次被捕收到警方的道歉。

明尼苏达警方:我们不知道刘强东已回国

9月3日晚,京东称刘强东已归国。美国明尼苏达警方发言人John Elder对@时间视频称,警方还没有正式起诉他,他能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也不需要交保释金。目前将会尽可能彻底调查此案,未来有可能传唤他到美国出庭。

京东在德上市ADR大跌4.69%

受刘强东相关案件影响,京东在法兰克福上市存托股(ADR)周一开盘下跌4.69%,报25.63欧元。作为京东股票的最主要上市地,昨日美国股市因劳工节休市1天。

猫眼在港递交IPO申请 背靠腾讯光线美团

9月3日,港交所披露了猫眼娱乐招股说明书。募资金额尚未披露。年初,彭博曾援引知情人士称,猫眼预备上市筹资约10亿美元。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提升综合平台实力、研究开发及技术基建、潜在的投资和收购以及补充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从猫眼的股东结构来看,光线及其关联方、腾讯和美团点评持股比例分别为48.8%、16.27%和8.56%。

美团设计师被举报在公司组织网络传销诈骗 涉及区块链项目KCI、ADC、ICA等

微博ID为蜉蝣小猫酱在微博发文《关于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在公司内部组织网络传销诈骗的重大材料》(以下简称:举报材料)举报称,美团外卖设计组孙小雅,利用上班时间向同事介绍区块链公司KCI,实施传销诈骗。受骗、牵涉人员涉及美团内部数名员工,牵涉金额巨大。

百度成立区块链技术研发公司“度链”

近日,据公开资料显示,百度旗下子公司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注册成立度链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天眼查资料显示,公司注册日期为8月29日,经营范围包括区块链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及技术应用服务、网络游戏研发及运营、电子竞技游戏软件开发、咨询及销售等。

饿了么回应总局约谈:已经积极行动 落实总局各项要求

9月3日,饿了么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事件回应称,会确保各地分公司、代理商及时、全面地完成向当地监管部门的备案;已在全面排查平台商家的经营资质情况;将继续扩大百万餐盒封签进商户、明厨亮灶这些项目的覆盖面;设置了7*24小时客服,并正持续优化客服方案;推出了食品安全问题一键理赔功能,还建立了商家信用分体系。

IDC: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将下滑6.3% 明年恢复增长

IDC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反弹,出货量同比将增长1.1%。IDC预计,今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滑6.3%,主要因为上半年的表现欠佳,出货量下滑了11%,而下半年出货量将反弹,预计将下滑2%,2019年将恢复增长。报告称,亚太市场仍将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的推动力。

格力电器兑现分红承诺 董明珠个人分得2600万

近日,格力电器对外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财报显示,格力电器如约向投资者兑现了分红的承诺,拟以60.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累计派现36.1亿元。

不过,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6月末,董明珠已经跌出前十大股东名单。按照董明珠持股4448.85万股计算,董明珠此次将分得2669.31万元。

北美吐槽君被封 旗下吐槽系列账号全部注销

北美吐槽君被封了,旗下的吐槽系列账号也全部注销了,因为之前发布德国留学生受“撒旦教”死亡威胁的虚假新闻微博被烟台网警处罚。

悟空问答被并入微头条 百人已转岗

近日有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产品“悟空问答”拟并入“微头条”,悟空问答团队100多人已经转岗,并且在今年7月初,原微头条的负责人王一波已离职,现悟空问答负责人陆芳向UGC老大汇报。

这一消息的曝出,距离去年11月张一鸣宣布要拿10亿元补贴悟空问答,仅过去9个月的时间而已,从天上坠落到地下,这一巨大的转折对于悟空问答而言,来得似乎过快了一些。

李开复:AI能在15年内取代40%~50%岗位

李开复表示,AI催生了一批公司进行AI概念包装,使得一些公司处于估值偏高的情况,但目前AI处于一个估值调整期,今年上半年已经有些项目估值下降了20%~30%,未来将会向合理趋势发展。待估值合理后,AI项目的投融资机会会更多。

李开复还提到,在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不过,由于企业决策、工会影响和政府政策,实际过程中实现取代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子弹短信称遭遇百万条垃圾短信攻击 罗永浩发声力挺

昨日,子弹短信开发商快如科技微博公告称:子弹短信遭遇了一场有组织的大规模垃圾信息攻击,9月1日、2日的垃圾信息量分别达到632019条、493161条,快如科技连续奋战四五十个小时,直到昨晚才遏制住了垃圾短信的蔓延。

上述公告发出后,罗永浩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我只想说,不管你们是谁,下这种黑手是没用的,把我惹火了,小心被西门子。”

顺丰否认3亿条用户数据泄露传言

9月1日,相关媒体报道有人在暗网交易网上以“顺丰3亿条快递物流独家数据”为题目出售用户数据,价格为2个比特币(以今日价格计算,折合人民币约9.6万元)。

随后,顺丰官方在官微发布了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报警,同时经过技术手段交叉验证,表示暗网所售数据并非顺丰数据。

8月网贷平台数跌破1600家 收益率创近一年新高

受行业情绪和监管政策不确定的影响,8月网贷平台数量延续7月下降趋势。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8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595家,相比7月底减少了50家;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0.02%,环比小幅上升26个基点,刷新近一年以来的新高。

P2P恶意逃废债者信息将纳征信系统 百万条信息已上报

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未来将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相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部分P2P平台借款人借机恶意逃废债的行为将进一步得到制约。据接近监管人士介绍,有关部门协调征信中心、百行征信,已做好了相应的技术和业务准备。

最新投融资消息

电子签证服务平台「熊猫签证」获6000万元B轮融资

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平台 「大搜车」 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

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再获10亿元融资 累计融资近50亿元

玩具租赁平台“玩具超人”获3000万A轮融资 亦联资本领投

数据智能公司袋鼠云完成 6000 万元 A 轮融资

“职考培训领航者”课观教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红点中国投资

“闪修侠”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 三峡鑫泰基金领投

VR教育公司“格如灵”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道格资本领投

叶檀财经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让天下没有难理的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