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高铁霸座男成"大V" 微博回应:为了避免出现冒充事件当事人

 2018-09-04 08: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4日消息,在今年8月份,从济南西站开往北京的G334次高铁列车上,孙某占据一位女乘客的座位拒不让座,引起网友的愤慨,被称为“高铁座霸”。

没有想到事后孙某竟然成为微博大V,并对于网上曝光乘坐高铁霸占座位这一事件发表了道歉。随后就有网友质疑,这样的人也可以标榜为大V?大V的审核标准是什么?

对此微博管理员回应称,为了排除冒充新闻当事人的可能性,站方根据《热点事件当事人当事方认证规范》(热点事件当事人当事方认证规范)的要求与该用户取得联系,核实其身份证明资料,确认该账号使用者确系“高铁霸座”者。随即要求该账号进行了实名认证。

要求新闻当事人进行前台实名认证,不代表站方认可其观点,只是为了避免出现冒充事件当事人,混淆视听的情况。

为确保热点当事人身份和微博内容的真实性,规避冒充、谣言等异常情况的出现。现对“热点事件当事人”的认证做出如下必要规范:

1、热点事件发生后,以热点事件当事人身份出现并发布内容的账号,站方会要求该账号在24小时内进行身份认证,逾期不能提供身份证明材料的,站方将予以禁言并标注,直至其提供身份证明材料,经站方核实后,方可恢复正常使用;

2、检举控告他人涉嫌重大违法犯罪行为的热点事件当事人,应在微博公开自己的身份信息

3、在热点事件事件中,由当事人、当事方直接使用的账号,或由当事人、当事方明确委托他人代为使用、管理的账号,方可申请认证成为该热点事件的当事人、当事方;

4、具有申请认证资格的账号,请将身份证明材料、联系方式和授权委托书等必要材料,通过私信方式提交给@微博新鲜事 账号,进行审核认证,必要时微博工作人员将采取更多认证方式确认当事人身份并审核认证。

5、欢迎广大网友参与监督,发现疑似热点事件当事人发声的非认证帐号时,可私信反馈至@微博新鲜事,站方将进行核实、认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