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600万人都不曾知道的电台复活节幕后故事,猫王收音机分享会现场讲述

 2018-09-11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里是敦煌。这里是梦想空间站。欢迎加入2018年第二届电台复活节,我们逐梦而来。KEEP RADIO ON!”——电台复活节的发起人、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

2018年9月4日,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猫王音乐台创始人黎文,猫王收音机首席品牌官尧铭侃,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制片人刘倩,第二届电台复活节PM/山海鲸主理人大鲸,电台复活节特别义工/深圳523咖啡创始人痞姑娘及drivepro总经理黄亮来到万象天地,与大家分享第二届电台复活节的精彩瞬间,揭露24小时梦想空间站从无到有的落成始末,现场更有猫王萌趣新品的展示与体验。

一场24小时,600万人的电台直播狂欢

分享会现场,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畅谈数十年的电台情结与电台复活节的发起缘由,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对电台文化的热爱。他认为,通过电台复活节这种具有仪式感的形式,让人们直观感受电台直播的独特魅力,唤醒收听电台的久违乐趣。

这一届电台复活节的主题是“致声音旅行者”,全球知名音乐DJ、跨界媒体人和歌手悉数登场,包括万芳、马世芳、陶晓清、张有待、黎贝卡、Richard Lavelle & Steve Anthony、毒Sir、戴以戎、JoJo Wright、Kent李启健、Demone、小树、阿飞、刘倩、波叔、白杰、黎文、孙靖涵、戈非、Mr.Miss、莫西子诗等。从远古的飞天神话,到现代科技的宇宙奇想,这群声音旅行者向宇宙“发射”关于音乐、关于电台的奇思妙想。

猫王音乐台创始人黎文是本次电台复活直播节目的总策划,他说《太空奥德赛》的节目灵感来源于B612星球的真实故事。直播中与“外星人”进行了连线,述说40年间地球发生的故事以及自身的梦想与困惑。

刘倩与阿飞的节目跟敦煌的沙漠风情甚是贴合。《秘境回声》以“少听但好听” 的非主流音乐为主,曲风驳杂:田野录音、第三世界摇滚、自由爵士、前卫现场、实验电子……不管江湖门派,多视角解析音乐作品,还原演出现场。阿飞本人虽然没来到分享会现场,但刘倩句句不忘CUE搭档,戏份丝毫不减。

曾德钧介绍到,电台复活节这些声音和音乐都将被记录和储存,并计划于2018年年底,搭乘卫星“猫王收音机之星”,发射到太空,持续向全世界和全宇宙广播。

分享会还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他被邀请参加第二届电台复活节,并认为这是理想主义者在现实世界的一场天马行空最大化呈现。这位神秘嘉宾便是国际知名的高端品牌买手店drivepro总经理黄亮。他说,猫王之所以能够完成这样的壮举,一是因为创始人曾德钧的精神支撑;二是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执行团队,连续奋战几十个小时,不畏辛劳。

痛并快乐着的幕后人员

据了解,第二届电台复活节24小时直播期间,总收听人数突破600万人,这也超过了第一届电台复活节,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成绩斐然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想象不到的惊险与苦累。“仅仅30天的准备期,不到20人的项目团队,从策划、落地到传播,一步一步,搭起了通往宇宙的电台楼阁。”电台复活节PM大鲸是美学品牌的创始人,在她眼里美无处不在,美是规律的同时也是散漫的。电台复活节现场诠释宇宙美学的发射塔,歇息的太空人、挂满彩灯的帐篷、散落四处的“小星球”,以及猫王士多店发售的创意周边,都是她和团队基于“致声音旅行者”主题衍生的设计构想,“这些细微的梗恰似组成世界的原子,它们自带光环,蕴含着我们对宇宙声音旅行的深沉思考。”

深圳523咖啡店创始人痞姑娘以“义务咖啡师”身份参加电台复活节。她说自己只是脑袋一热做的决定,长途飞行期间油然而生的莫大期待,到了现场更是超越了原本的期待值。有句话不禁令现场动容:我们所做的事情或许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余生却会因这24小时而变得与众不同。

猫王新品成全场焦点

分享会的最后环节,曾德钧展示了猫王的年度新品:猫王原子唱机B612和猫王旅行者2号。两款产品均搭载获得美国2017CES创新奖体验的“OhPlay猫王妙播”系统,可收听自营优质节目“猫王音乐台”。

据了解,现猫王原子唱机B612的小米有品众筹项目已完满收官,94分钟即达成100%目标,最终以14天10080台在小米有品众筹平台创下辉煌成绩。

在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2号探测器的金唱片里,有一段摩尔斯密码,它的意思是:“通往星辰之路,知易行难。”这段话被篆刻在敦煌荒漠中的电台发射塔,“时刻激励着我们猫王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收音机

相关文章

  • fm调频收音机,可以听更多种类音频产品的方法

    说到fm调频收音机,在现在的人眼中那是一种非常有年代感的设备,而随着时代的发展,fm调频收音机已经完全被家庭当中的电视机、电脑所取代,而更多的fm调频收音机在显示方面做了调整

  • 猫王收音机&爱奇艺点播影院线下圣诞活动

    自12月20日猫王收音机携手爱奇艺点播影院在爱奇艺娱刻私人影院上海店与中山店举办为期15天的“电影x音乐”线下圣诞系列活动。用音乐叫醒你的耳朵,邀你聆听电影音乐之声,享受视听盛宴。

  • 猫王收音机&草莓音乐节,一场太空音乐梦幻之旅

    12月9日,草莓音乐节正式登录深圳春茧体育馆,而猫王收音机与之合作的“猫王太空电台直播星球”也在此首度亮相。凭借多元化、充满浪漫色彩和荷尔蒙气质,草莓音乐节无疑已是国内被年轻人熟知的音乐节,而猫王收音机作为国内知名蓝牙收音机品牌

    标签:
    收音机
  • 双十一就快到了,你准备好要剁手了吗?

    已经到了10月底了,离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节是越来越近了,你的购物车是不是已经满满的了,又要忍不住剁手啦?既然大家都在备战双十一,作为双十一忠实爱好者的我怎么能懈怠呢,也要加入大部队行业。猫王音箱是我一直都想入手的一款智能产

  • 猫王收音机“太空唱片计划”,让普通人的声音故事飞向太空

    “人们在此前很难去相信这件事,一颗专属的卫星火箭将搭载着自己的声音故事飞向太空,从此自己将真实的与宇宙产生某种联系。”敦煌大漠,猫王第二届复活节“致声音旅行者”的余温还未散尽。延续了上一届24小时不间断连续电台广播的传统,这场倡导人们暂离杂乱爆炸信息,重拾美好电台记忆的活动,让超过600万人一同聆听

    标签:
    收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