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终端七位数美金收购品牌域名 两年前为了同一域名竟做出这种事!

 2018-09-12 14:32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外媒报道,海外知名投资人Mike Mann近日以9万美金的价格售出了一枚英文组合域名DollarCity.com,约人民币62万元。七位数美金的价格售出一枚域名主体并不简短的英文组合米,买家想必是终端没跑了。果不其然,买家是一家名为Centroamerica Comercial的终端公司。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两年该公司就盯上了这枚域名,并且做出了并不厚道的一件事。

域名DollarCity.com注册于2001,翻译为“美元城”,非常适合搭建金融理财相关网站,应用价值极高。在2016年10月,该域名被终端Centroamerica Comercial盯上,该公司提出域名仲裁请求。

尽管这家企业持有相关商标专利,由于Mike Mann持有DollarCity.com的时间早于商标申请时间,未存在恶意注册和使用嫌疑,最终被专家小组认定为恶意夺取域名。在这场仲裁案件中,Mike Mann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域名。

没想到时隔两年,Centroamerica Comercial公司最终愿意花费9万美金的价格将域名收入囊中。

众所周知,海外投资人Mike Mann一直以“低买高卖”的投资方式被人们熟知,域名DollarCity.com是其在2007年3月以1500美金入手,起初报价为2万美金。没想到这家企业偏想要通过仲裁夺走域名,最终没能如愿,反而惹恼了投资人,将域名的价格抬高不少,终端别无他法,只得乖乖认命。

近年来,随着企业对品牌域名愈发重视,域名仲裁事件越来越多,域名仲裁是国际社会在自由开放的互联网领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有效体现。但若想通过仲裁夺回域名,被投诉人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与企业商标、标志相同或会足以导致混淆的相似性;

2、对争议域名不享有权利或不具备合法权益;

3、恶意注册或使用

对于终端而言,收购品牌域名需要花费大量金钱,若能通过仲裁的方式拿回最好不过,导致不少终端盲目进行域名仲裁,甚至有些“无理取闹”,最终因涉及反向劫持域名而受到处罚。

如今最完美的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应当是“商标、品牌、域名”的全方位保护,企业为了能达成品牌、商标、域名的统一,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凡事也要讲究证据和规则,要么及早保护品牌域名,要么拿钱收购,若域名持有者真的有恶意使用域名嫌疑对终端造成利益侵害,终端自然也可以毫不客气提出仲裁请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仲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