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创业之风刮得猛烈 创业公司如何选择合适域名站稳风口

 2018-09-12 15: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两年,互联网相继出现多个热门风口项目,例如共享经济、区块链、短视频、小程序、人工智能等。巨头的加入、资本的涌进,让不少创业者纷纷投身其中。每一个创业项目赛道上的人多了,竞争对手也多,如何能在某一创业领域的赛道上脱颖而出,创业者需要将自己的品牌打到最响。

无论选择什么热门项目,若想获得充足曝光,互联网是最大的宣传工具。而域名则是一个创造良好第一印象的机会。不知创业者有没有发现,很多行业领域的独角兽几乎拥有一个非常好记、与品牌高度企业的域名,例如ofo(ofo.so)、滴滴出行(xiaojukeji.com)、抖音(douyin.com)等。

若选择的域名能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可以帮助宣传推广品牌产品,若能被用户记住,很容易与其产生共鸣,甚至可以给人深刻印象。在用户想对某一领域的企业进行了解时,只需要到搜索引擎去搜索网站域名,就能立刻得到相关信息。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好的域名不仅是获取互联网流量的利器,有助于推广品牌,更是一个企业实力的象征,是企业品牌的重要资产!如何在创业之初,选择一个适合自己项目或企业的域名呢?

1、方便书写和记忆

域名越好记,对于用户来说输入网站地址更加容易。选择一个容易记住、符合用户书写习惯的域名,有利于加深用户对它的印象。在国内市场,拼音域名是终端最常见的选择,无论是淘宝、百度,还是抖音、滴滴出行,无论是互联网前辈还是后起之秀,选择拼音域名是最为保险的事情。对于国人而言,也有利于书写和记忆。

2、避免使用网络语言

很多企业为了能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喜欢取一些发音相近的网络语言,顺应一时的潮流,能够让用户很快记住。但现在听起来很炫酷的名字很可能在第二年就变得过时,因此创业公司在选择域名时,尽量选择与自己行业、品牌相契合的域名。

3、选择合适的域名后缀

最常见的域名后缀一般是.com、.cn或者.net域名,中国企业可以选择国别域名.cn。从价格上看,相同域名主体中.com域名比.cn要贵上不少。初创企业在成立之初因资金问题,很难选择昂贵的域名,因此不妨先选择其他后缀,切记不要选择非主流后缀域名。除非想效仿“饿了么(ele.me)”使用这种创意域名,但存在一定风险。

4、助于版权和商标

因侵权而被*仲裁的域名会耗费初创企业大量的金钱、时间、精力和心力,创业公司在选择域名时,确保您的域名不包含受别人版权或注册商标保护的品牌名称,保险企业,创业公司可先申请自己的商标,根据商标选择域名。

一个好的品牌域名不仅能为创业公司带来长期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更能为他们节省一笔广告费。若想在互联网立足,在创业风口站稳脚跟,没有一个好的域名怎么行?好的域名定了公司的逼格和颜值,更决定了未来发展的格局!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