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电视尺寸如何选择?了解吋和寸的区别可以竟可省出一笔钱

 2018-09-17 13: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视屏幕正朝着越来越大的尺寸发展,但是很多用户不了解电视尺寸的选购标准。以为“越大越好”,认为大屏可以带来更好的临场感,观看体验效果更好,其实不然。观看距离在其中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对于电视而言,摆放的位置也很重要。

电视尺寸不是越大越好,要与观看距离相符。结合大数据平台和专业的研究结果,近日苏宁联合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电视尺寸选购标准(如下图)。

新标准显示,客厅建筑开间距离在2.5-3.0米,4K电视推荐屏幕尺寸为55英寸—65英寸;距离在3.0-3.5米,推荐屏幕尺寸为65英寸—85英寸;距离在3.5-4.0米,推荐屏幕尺寸为75英寸—98英寸;距离在4.0-4.5米,推荐屏幕尺寸为85英寸—110英寸; 距离在>5.0米,推荐屏幕尺寸为98英寸以上。

因为8K电视因为分辨率更高、画面清晰度更好,所以同样的客厅开间距离8K电视需要更大尺寸。但是现阶段8K电视内容短缺,当贝市场小编建议谨慎购买!

总体来说,客厅开间距离越大,电视尺寸也应该相应增大,这样才能体会到高品质的视听享受。但是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我们在买电视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商家告知电视尺寸的时候,会用“吋”代替“寸”,吋和寸的区别是什么?不知道容易买亏!

吋:即英寸,1吋即英寸为2.54厘米;

寸:即市寸,1寸即市寸为3.33厘米;

1寸不同的表达大概相差了0.79厘米,尺寸大的话,差距还是挺大的。要知道整个电视屏幕成本占比最高,高达60-70%。

买好电视后,可以在电视上安装当贝市场(http://www.dangbei.com/)拓展应用资源,当贝市场支持大家免费下载安装电视端所有的软件,是目前智能电视最专业权威的第三方应用下载市场,包括直播、点播、游戏、音乐、学习、工具等等,智能电视安装当贝市场更配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