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斗鱼冯提莫直播歌曲涉嫌侵权 原创作者微博声讨

 2018-09-17 15: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7日消息,近年来国内版权意识逐步增强,各大音乐平台都下架了没有版权的音乐。近日歌曲《我要你》的原创作者声讨斗鱼冯提莫在直播和公开场合多次演唱其歌曲,要求给出一个说法。

冯提莫是斗鱼直播平台上非常出名的主播,虽然归类上市游戏主播,但实际上更多的唱歌跳舞表演才艺,唱歌的确很好听,但是在版权意识上有所欠缺,不仅仅在直播过程中演唱,并且在参加活动和微博上都唱过,因为直播唱歌能获取更多的打赏,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冯提莫侵权并且获利。

微博中,《我要你》的作者樊冲,多次在微博上状告冯提莫侵权,称冯提莫唱他的歌20次了没和他打过招呼,他要亲自来维护自己的原创,打击侵权!希望冯提莫可以担负起自己应付的责任,同版权方友好交流解决,一来不影响我们的体验,第二,有版权的音乐唱起来底气也会更足!

法律告诉你怎么做到正确翻唱

如果所翻唱的音乐作品已经以录音制品的形式出版发行过,再以CD、卡带等录音制品中翻唱他人作品的,属于法定许可的范围,不需要经著作权人事先许可,但要在两个月内按照法定许可的付酬标准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找不到著作权人的,可以向中国著作权协会支付报酬。如果在录像制品、电视音乐(MTV)或现场表演中翻唱他人作品的属于非法定许可的使用方式,须经作者本人或协会的许可,音著协负责对会员的作品有权发放翻唱使用许可。如果翻唱外国歌曲一般会涉及到是否要将外文歌词翻译成中文的情况,我国著作权法把这项权利规定为作者享有,如果翻唱外文歌曲需要将歌词翻译为中文的话须经作者本人同意,并合作者协商有关报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