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熊猫金控被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剥离p2p平台熊猫金控意欲何为?

 2018-09-25 15: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五,熊猫金控公告称,公司21日收到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对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只因上市公司未发公告,赵伟平就通过网络直播披露平台信息,而背后涉及P2P平台熊猫金库。

在8月27日,上市公司实控人赵伟平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导致媒体因此播发了“实控人直播宣,熊猫金控陷兑付危机”的报道,投资者和资本市场都进行了质疑。

其后的9月15日据熊猫金控(600599)发布公告,将所持有的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银港”)70%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实控人赵伟平,转让价格5712.3万元。其中湖南银港是网贷平台“熊猫金库”运营主体。赵伟平称剥离平台是让实际控制人和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不再受到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约束。

《关于对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中表示,经查,赵伟平你作为上市公司熊猫金控的实际控制人,熊猫金控在知悉P2P主营业务活动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及时披露有关信息。因此责令熊猫金控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事项。同时,对赵伟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