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众财富:坚持信息透明公开,积极响应监管要求

 2019-05-07 13: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上流传,P2P平台试点备案在相关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还要求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在通过当地的合规检查后,须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规范开展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这也将作为备案的先决条件。掌众集团旗下智能出借平台掌众财富认为,加强信息披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着眼于全行业健康的发展,从业机构更加应该加强信息披露的常态化管理,真正专业负责任的平台,应该持续保持平台信息的透明化,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做好平台的信息披露工作。

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实和推进,互联网金融的规范、透明化运营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建立科学的平台信息披露体系是全行业新生态建立的必经之路,掌众财富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到,这种趋势从行业监管对信息披露的重视程度上便可见一斑。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指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承担客观、真实、全面、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的责任”;2017年8月,监管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网贷行业信息披露政策落地;年初发布的做好网贷分类的“175号文”中,也提及了信息披露的重要地位。近日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举动,无论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项目信息查询功能向社会公众开放,还是日前结束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项目信息披露”专题培训,都凸显了信息披露的迫切性与地位。

伴随着合规相关工作的持续深入,信息披露作为网贷行业“1+3”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监管机构和用户愈发关注的重要领域。作为行业的头部平台,掌众财富始终将合规运营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以用户的需求为核心”的理念,平台对于信息披露的认知更为深刻。“强化自律,加强信息披露不仅是响应监管的要求,更是企业规范内部运营的内在要求,不论是否有强制性要求,平台的信息披露水平都可以反映出平台对监管的态度,对出借人的尊重程度。”掌众财富负责人表示。

随着网贷行业的理性回归,用户也更加理性、谨慎,相对于高利率,优质资产、平台稳健成了用户选择平台的重中之重。抛开技术层面的安全因素不说,用户判断平台是否安全的主要渠道就是平台披露的信息。作为最早实现信息透明化的平台之一,掌众财富在持续完善信息披露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常态化的管理,实施信息披露整体把握与细节把控相结合。从整体把握上,掌众财富坚持“资金银行存管、资产小额分散”的原则,制定完善的透明的信息管理制度,拓展多维度信息披露的渠道,积极推动、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从细节把控上,掌众财富在官网、APP上均专门设置 “信息披露”专栏,对于用户关注的平台的经营信息、审计报告、备案信息、组织信息、重大事项、资金存管、风险管理七个方面的信息进行如实披露,帮助用户快捷、全面、专业的了解平台,帮助其做出更科学的选择。

网贷行业备案时间点的逐步明确,合规工作进程进入关键期。平台的业务优化、资产质量和高度透明的信息披露,都将成为未来监管的重点关注方向。掌众财富将继续积极拥抱监管,深化平台合规建设,加强平台信息披露,打造真正公开、透明的网贷平台,也愿同业内平台一道助力普惠金融的纵深与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平台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