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今年的中秋节、 苏宁、京东这些电商公司是如何借势营销的

 2018-09-25 17: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今宵楼上一尊同。”又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日,也是一些电商互联网公司摩拳擦掌所期待的节日,因为他们等着利用中秋节这个大卖点进行产品营销,实现业绩上的突破和提高自己产品的知名度等,那又有哪些公司营销成功了呢?

例如像苏宁易购、京东等利用优惠券吸引用户。

京东在9.22至9.24日,携手百草味、五芳斋、稻香村、周生生珠宝等满199减100的活动。而苏宁易购则开启了中秋月饼超级品类日,活动商品包括香港美心、台湾元祖、五芳斋、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百草味、奥利奥等知名品牌的各式中秋月饼礼盒,而且进入到首页页面还可以领取满199-100元、满199-60元优惠券,SUPER会员还可领取满199-110元、满199-70元专享券等优惠活动。苏宁易购、京东就是通过这种超大的满减优惠营销来吸引用户并购买。

或是天猫2018年9月13日00:00:00至2018年9月16日23:59:59中秋团圆季。在活动期间推出的“中秋团圆购物券”是专为天猫消费者开发的天猫平台通用型购物产品,以购物券的形式显示,实际代表的是一种消费者可于购物时直接抵减一定面额现金的消费权益。在中秋当天,天猫官方微博发出转发微博送公仔的活动,包括天猫、淘宝、高德地图、大麦网等八大品牌公仔中的五个,通过转发活动来吸引调动用户的积极性。

又或是像网易考拉海购的“中秋下雨,月饼免单”有趣的免单活动。

就是只要购买了网易考拉工厂店的月饼礼盒,中秋节当天的时候自己的收获所在地下了雨,可以联系客服全额退款。这让很多网友纷纷开玩笑拜起了“雨神萧敬腾,”,这一波操作也是厉害的,网易考拉海购也是利用了这带有趣味性的噱头成功的吸引到了广大用户。而网易考拉官方微博也打趣的发到“感觉今天杭州上空飘的不是雨,是三石哥(丁磊)的泪啊!”以开玩笑的叫苦打趣赢得了用户的心。

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继春节之外人们最看中的节日,当然,也是互联网绝佳的节日营销机会,中秋节再加上随后的十月一日国庆节双节日,是用户购买力比较旺盛的时期。互联网时代产品利用节日营销已经司空见惯了,通过这种节日营销带来的收益是远远超过平常的。一个好的营销活动是能够使公司产品更上一层楼的,但也得有所创新的营销,就像网易考拉今年的营销方案就是成功的有趣味的值得学习的。只有不断推出新的营销方式才能吸引用户、打动用户、并留住用户。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