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联网公司是如何借势中秋进行营销的

 2018-09-26 16: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秋节如期而来,有的人等着团圆,而有的人在等热点。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赏月外,也是互联网从业者所期待的,利用中秋这个热点来借势营销,而好的营销能让用户牢牢的记住品牌。下面就分享一些互联网公司中秋借势营销案例。

1、360安全卫士—— 月是故乡明,卫爱回家,别让爱等太久。

月是故乡明,卫爱回家,别让爱等太久。中秋节记得团圆,哪怕是一通电话;放假记得回家,无论路途多远,愿每个游子都能早日踏上回家归途。而360安全卫士就是借助了中秋思故乡这一点想要表达出不管回家多难,都要“卫爱回家”。

2、优酷—— 月·圆满,月·优酷

月有阴晴圆缺,生活周而复始,心,只有一个目的地。中秋佳节,团圆共享,听说月圆夜,优酷与月饼更配哦~

3、返利网—— 月圆情更近,会省梦不远

月亮越圆感情就越好,会省钱梦想也就越近。这样的一句话让人一下就知道并记住了返利网是个能省钱的平台。

4、中国移动—— 4G一线牵,千里共婵娟

月是故乡明!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一处归宿叫故乡,总有一方港湾叫做家!中秋团聚时刻,愿你和家人团团圆圆!把4G网络比喻成连接情感之间的线,让人联想到4G网络的快速,通过4G网络让远在千里的人都能觉着是在身边一样。

5、美团—— 美是美好,团是团圆

无论身在何方,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在一起,是每个异乡人都所期盼的吧!把美团比喻是美好团圆的象征,有了美团也就拥有了美好。

6、饿了么—— 今夜,月儿是最好的骑手,把思念送到每个人心里

把月亮比作骑手,把思念送到每个人心里,让人感觉即暖心又不孤单。天上有明月,家里有爱的人,这就是团圆的意义吧。

7、小米—— 用探索的眼睛,总能看到不一样的月亮

不一样的视角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月亮,但看到的都是团圆与温暖。

8、丁香园—— 月有阴晴圆缺,陪伴从不缺席。

月亮可能不会随时都有,但陪伴却会随时都在。通过把月亮比喻成丁香园,想表达月亮可以不在,但丁香园你来与不来,都会一直在那里等你。

9、UC浏览器—— 什么是爱,一句我在

最感动人的话不是甜言蜜语,而是实实在在的一句有我在。UC浏览器就好比爱一样会一直存在。

中秋节借势营销,从情来说大多都是围绕着团圆、月亮、思念、家乡等来写,往往只要是有关这些的,一句话就能准确的直击用户的心。

而从文案营销来说,他们通过一些文案技巧来生动的表达出营销效果,例如:

1.谐音字的利用:“360安全卫士—— 月是故乡明,卫爱回家,别让爱等太久。”卫爱回家---为爱回家。“优酷—— 月·圆满,月·优酷”月---越。

2.拆字的利用:美团—— 美是美好,团是团圆。

3.精准的比喻:中国移动—— 4G一线牵,千里共婵娟。

4.产品、人物带进文案:饿了么—— 今夜,月儿是最好的骑手,把思念送到每个人心里。

5.文字的韵律:丁香园—— 月有阴晴圆缺,陪伴从不缺席。返利网—— 月圆情更近,会省梦不远。

通过这些技巧的使用,使文案逻辑感强,带动了用户思乡情绪,达到借势营销的目的。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背井离乡漂泊在外,人人都知道要常回家看看,可往往现实生活是工作越来越忙,时间越来越紧,一年又能见几次父母呢?

中秋节借势营销就是要抓住人心里最脆弱的地方,不犹豫不含糊,快准狠的击中用户的心,这样才能提高品牌曝光率并让用户深深的记住你的品牌。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