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拍拍二手携手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破解绿色再生行业发展难点

 2018-09-27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5日,京东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签署战略协议,双方携手构建绿色再生产品规范标准体系、推动绿色再生的产业发展及用户意识普及,促进回收、万物新生计划、再生产品销售的进一步实践,推动绿色再生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图: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京东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签署合作协议)

绿色再生行业,通过自然资源的节约利用、物品的再利用以及废弃物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减轻环境污染和碳排放,是真正意义上的循环经济实践。然而,绿色循环再生产业仍然存在市场规范不健全、产品标准体系缺失等问题,消费者对再生产品的安全系数及成分比例等关键信息缺乏了解,因此对绿色再生产品存在“只循环不经济、不安全”的印象和误解,不敢买、不敢用、不信任成为常态。

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从建设行业标准体系、加强市场教育,以及提供资源扶持这三个方向,破解绿色再生行业发展痛点,打消消费者对于绿色再生产品“只循环不经济、不安全”的顾虑,激发绿色再生产品市场潜力,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图: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标准体系方面,双方将推动绿色再生行业市场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今年4月, 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联合其他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绿色再生管理体系要求》,首创性提出了“绿色因素”、“绿色影响”、“绿色属性”等概念,将产品生命周期理念融入标准要求,同时明确了再生产品的质量管理要求、审核机制、高风险物料处理及安全贮存等要求。相应企业只有符合这些要求才能获得“绿色再生塑料产销监管链认证“和”绿色再生管理体系认证“。同时,拍拍二手还推动绿色再生企业对绿色再生产品从回收、拆解、加工、生产到消费路径的信息进行全程跟踪,帮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商品的安全性、卫生性,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图:京东拍拍二手“绿色再生产品馆”)

在绿色循环再生产品市场推广、用户教育方面,双方合作在京东拍拍二手上打造了首个线上 “绿色再生产品馆”,集中展示和销售绿色再生产品。该店铺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销售额稳步增长,包括衣架、地毯、收纳、装饰、背包等精美优质的绿色再生产品日渐丰富。8月份,拍拍二手还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以及利乐、宝洁、蒙牛、好瓶、奥北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了“万物新生”计划与标识,进一步丰富绿色再生产品,并将相应理念普及至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图:今年8月拍拍二手举办的“万物新生”标识发布仪式)

在资源扶持方面,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和拍拍二手将从可追溯、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再生标识等方面,推动相关行业进行特色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接轨国际绿色标准,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商品不仅能获得服务费减免,还将得到京东及拍拍二手平台的优质曝光资源和营销流量,为绿色再生行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动力。

(图:拍拍二手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肯定了拍拍二手在绿色再生行业的规范建立、市场推广及消费者理念普及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并且认为,拍拍二手的回收业务是促进绿色再生的基础,同时背靠京东庞大的优质用户资源和领先的零售基础设施优势,绿色再生产品的行业标准将赢得更多普及和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