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口碑营销让品牌自带流量--三只松鼠从这些方面来打造口碑营销

 2018-09-29 14: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三只松鼠,已经从过去的坚果销售平台,变成了今天的农业生态品牌。在这一巨变中,口碑营销功不可没。三只松鼠的创始人章燎原曾公开表示:口碑营销是历史至今最好的营销方式,可谓一针捅破天,也表明了三只松鼠对口碑营销的深刻理解和执行运用。

那么,三只松鼠从哪些方面来打造口碑营销呢,下面我们将简单分析。

1.超越用户的预期

在三只松鼠以前,互联网电商也有很多商家在销售坚果,但是基本上都没有考虑到用户在购买坚果后是需要一定的工具的,只有有工具才能打开包装袋,只有有工具才能将坚果敲碎,吃到坚果里面的果仁。但是,三只松鼠,洞悉了用户的工具需求空白,为用户配送了打开袋子和敲碎坚果的工具,这一举动能够让用户瞬间感觉到三只松鼠的与众不同,考虑周到,瞬间变成三只松鼠的重度粉丝用户。

2.考核员工指标是用户满意度而非销量

无论是在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大多数都是以业绩目标作为考核员工的依据,业绩考核的好处是短期内能够实现业绩目标,但是坏处是可能牺牲了用户的长期利益,忽视了用户的体验。但三只松鼠考核员工的指标是用户满意度而非销量,可谓另辟蹊径,令人称赞。考核用员工的用户满意度可能在短期内无法实现企业销售业绩,但是对企业长期的业绩销售,品牌心智感知构建方面有无可替代的价值。销量是短期的战术行为,满意度是长期战略行为。一术一道,优劣可辨,好坏分明。

3.娱乐元素的添加

在产品丰富的后消费时代,一个新的名词冉冉上升,那就是消费升级。同样是卖坚果,卖农产品,大多数用户都习惯了千篇一律的产品,服务,称呼等,并会出现审美疲劳。这时候为品牌适当添加娱乐元素,则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三只松鼠一开始就注意娱乐元素的添加,将娱乐文化,萌文化添加进企业文化,添加进产品、营销以及品牌的方方面面。在品牌广告中,选择了TFBOYS作为广告代言人,让品牌的年轻化,娱乐化更加深入。

口碑营销是一种品牌战略,是一种品牌价值观。只追求短期利益的客户很难重视口碑营销的好处,只有深谋远虑的客户才能洞见口碑营销的价值,挖掘到更优质的品牌黄金。

自流量,让你的品牌自带流量。欢迎访问:www.ziliuliang666.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口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