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拼少少要来了 国家版权局约谈13家网络服务商|A5创业早报

 2018-09-30 10: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报

《财经》起诉趣头条侵权,已将其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4月,《财经》发现“趣头条”APP及其官方网站冒用本刊名义开设账户,未经许可,持续其大量新闻作品。《财经》已向趣头条发函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但趣头条始终回避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和赔偿损失的诉求。

今年6月,《财经》将其中部分侵权行为起诉至北京朝阳法院,9月,将陆续将剩余侵权行为起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国家版权局约谈趣头条等13家网络服务商

9月29日,针对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在京约谈了趣头条、淘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微信、东方头条、北京时间、网易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凤凰新闻、腾讯新闻等13家网络服务商,要求其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切实加强版权制度建设,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

北京:11月起电动自行车须挂牌上路 快递车另行规定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修改决定,昨天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

今年11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需登记挂牌才能上路。此外,电动平衡车、滑板车等将禁止上路,违反者将处以200元罚款。快递外卖送餐车将另行规定。

腾讯内部构架大调整 七大事业群调整为六大事业群

腾讯今日宣布,调整内部构架,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而原有的微信事业群(WX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企业发展事业群(CDG)继续保留。

此外,腾讯将整合社交与效果广告部(SPA)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广告线,成立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AMS)。这是腾讯时隔6年首次大规模做内部构架调整。

腾讯退税通小程序上线自动识别护照等3大新功能

腾讯退税通(We Tax Refund)小程序宣布一系列功能升级,包括新增自动识别护照、智能退税方案、智能客服在线预审退税单服务三大功能。目前腾讯退税通已支持在全球81个机场实时退税,回国退税服务覆盖27个国家及地区,在韩国还有105个市区预约退税点,并且支持韩国49家酒店的退税。

滴滴:共收到69301条建议 后续将公开回复

滴滴于 9 月 29 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已收到69301条意见和建议。其中有42022条来自乘客, 25470条来自司机和车主,1065条来自目前还未用过滴滴的人士,744条来自租赁公司等合作伙伴。

滴滴方面称,长假结束后,会就这些内容向公众进行公开回复。此外,面向社会各界人士的系列恳谈会正在陆续进行中,相关进展也将向外界公布。

58同城被曝存在大量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诈骗公司

近日,38位在58同城应聘兼职工作的受骗者爆料称,在58同城平台存在大量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嫌涉诈骗公司,受骗者被骗金额从730元-1890元不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多个爆料人所在城市的58同城平台上,仅下架了几个被举报的公司,而大量虚假兼职信息仍旧存在。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支持创新企业上市、融资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首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上表示,支持代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企业上市、融资。

目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等产业上市公司的数量和市值大幅攀升,高新技术企业的IPO占比已高达80%,数字经济“主力军”日益壮大。

社交电商“拼少少”即将上线 已申请注册11枚商标

近日,一家同样主打社交电商的平台“拼少少”已经进入内测,即将上线。上线之前,拼少少平台已申请注册11枚“拼少少”商标,主要注册在食品、教育娱乐、通讯传媒、化妆品等类别,目前处于实质审查阶段。

拼少少方面表示,其定位首先是学习小米有品,做极致单品,此外还将引入更多品牌企业、中华老字号等企业入驻。

《王者荣耀》将启动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为了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方案,9月29日起,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此前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苹果iOS 12被曝存大bug:iPhone/iPad竟无法自动充电

据外媒9to5mac报道,他们收到了一些用户的爆料,当iPhone屏幕关闭时插入Lightning线缆时手机无法开始充电。受影响的用户称,他们让屏幕亮起并重新插入充电线手机才会开始充电。

据悉,受影响的设备包括iPhone、iPad,因此这可能是iOS 12存在的一个bug。

深圳一程序员非法搜集上亿条公民信息 在网上以比特币交易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在网上非法售卖公民个人信息案。犯罪嫌疑人肖某轩在网上非法收集公民个人身份信息、互联网公司用户注册信息、酒店入住信息后,在境外某网络论坛上注册账号,将非法收集的相关信息发布在论坛上出售。

阅文集团发公告:已同意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

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已同意155亿元购买Tencent Mobility、创办人特殊目的公司、曲女士特殊目的公司及管理层特殊目的公司所持目标公司的所有已发行股份,即目标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阅文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最新融资消息

消费金融核心能力提供商「新分享」完成9000万美元B轮融资

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公司「柏睿数据」获B+轮过亿元融资

搬运帮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诚合资本独家投资

并联机器人公司“若贝特”获数千万A轮融资,订单量达到3000万

柏睿数据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东方嘉富领投

声纹识别技术服务商“君林科技”完成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泉基金

智能服装定制平台衣呼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

云快充完成1亿元A轮融资,普洛斯旗下隐山基金领投

传智播客获嘉御基金战略投资,将于今年赴港IPO

“插座老大哥”公牛集团向A股递交招股书,去年一年净赚12.8亿!

澳华内窥镜完成3亿元D轮融资,济峰资本领投,老股东持续跟投

成立半年,汽车零售展示平台“云寻车”获800万天使轮融资

专注医学3D打印,上海影为医疗科技获上海电气集团战略投资

上半年营收9.2亿,小熊电器提交IPO招股书冲刺A股

熊客文化传媒完成数千万元战略投资,A股上市公司珀莱雅投资

萨摩耶金服即将赴美上市,上半年净营收2.3亿

旅游网站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3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京东社交电商“东小店”关闭

    最近几天,就不少用户反馈,陆续接到短信通知:东小店因业务调整将于2022年2月28日关闭,请于即日至1月31日前完成提现。

    标签:
    社交电商
  • 守护袁昆:为什么社交电商永远做不大?

    都想要便宜的商品,然而一分钱一分货。在没有成本优势的情况下,价格低自然也就利润低,那么产品的质量就很难保证,服务也就更加没法做了。社交电商做的就是强关系,产品和服务翻车自然也就信用缺失了。一些朋友做了多个社交电商平台,然后也会导致产品质量不一,服务跟不上,慢慢的客户流失也是比较严重。在此守护袁昆还是

    标签:
    社交电商
  • 中产阶级不需要那么多付费会员店

    存量搏奕的传统商超,闻到付费会员店「流量筛选」的香味了

    标签:
    社交电商
  • 蜂享家是一个什么平台

    蜂享家是鲸灵集团旗下的新型社交电商平台,整合优质供应链,精选全品类商品,呈现超级性价比。依托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蜂享家一尘联盟)品牌商品以“48小时限时特卖”的形式抢购。

    标签:
    社交电商
  • 社交加科技构建未来本地生活双引擎,也是聚众优品生存法则

    在这个节骨眼上成立的聚众优品,自然难以跟第一梯队的平台竞争,而是利用自身有初始优质用户的优势,瞄准了社交电商这一本地生活领域,也开始了某一地域开始验证关键假设问题的创业之路。

    标签:
    社交电商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