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力推进备案 点牛金融已正式提交自律检查报告

 2018-09-30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8日,上海市互金整治办宣布启动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机构在9月30日前完成自查工作并提交报告。昨天(9月28日),点牛金融已按照自查清单进行自我核查,并形成自查报告递交上级部门,成为崇明区首批提交自查报告的网贷机构之一。

这次上海市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总体原则是,坚持标准统一,严格按照网贷行业“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监管制度及有关政策法规,统一标准、从严把关;坚持全量覆盖,针对注册在本市、仍在正常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机构全面组织开展合规检查,力求做到机构与业务检查全覆盖;坚持查改结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点,督促相关机构边查边改、即查即改。

根据监管要,自律检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是否严格定义为信息中介,有从事信用中介业务;是否有资金池,有没有为客户垫付资金;是否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是否直接或变相为出借人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付息;是否对出借人实行了刚性兑付;是否对出借人进行风险评估并进行分级管理;是否向出借人充分披露借款人的风险信息;是否坚持了小额分散的网络借贷原则;是否发售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或剥离到关联机构发售理财产品);是否以高额利诱等方式吸引出借人或投资者加入等十个方面。

作为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员之一,点牛金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度重视现在正在进行的自律检查工作。自网贷整治办发布《P2P行业108条合规标准》以来,点牛金融严格按照合规标准,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负责,综合产品、技术、运营、法务、市场等部门,对平台业务和产品进行全面自查,确保现有及后续业务都能符合新的监管要求。在对平台方方面面完成合规自查后,点牛金融于2018年9月28日成功向监管部门率先提交了自律自查报告。

在自查过程中,点牛金融不存在违反禁止性规定、违反法定义务及风险管理要求、未履行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保护义务、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要求、违反重点领域相关监管要求以及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的情形的问题与情况。

在直接或变相向出借人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问题上,点牛金融作为信息中介平台,撮合的借款项目,均由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担保,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担保和承诺。

随着P2P行业监管政策的落地和监管细则的实施,行业自律的加强和信息披露的完善,整个行业有了规章制度的保障,为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P2P问题平台纷纷退出后,网贷行业将会日趋规范和理性,行业风险也将逐渐下降。

现在,距离监管要求的整改期限已不足百日,这次合规整改或将是存量P2P平台的一大分水岭,将合规的实力平台与弱势平台完全隔离开。未来,点牛金融仍将坚守初心、合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将合规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合规建设、全面升级服务,尽最大努力在互联网金融后监管时代取得关键性胜利,推动网贷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