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1500名在校大学生刷课陷校园贷 真相是怎样?

 2018-10-04 11: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4日讯,一家名叫天津嘉科教育培训机构的公司,通过招聘校园兼职的方式,让学生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并用学生的名义从多个网络贷款平台贷款,致使上千名学生背上了贷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小张介绍,在去年12月份,他在一个校园兼职信息群里看到了代刷课程的兼职的信息,然后,发布信息的是他相识的学长,加上,这兼职内容也不复杂,所以,他便与3位同学一起在该学长的介绍下来到了天津嘉科教育培训机构。

如此轻松便获得了报酬,小张开始对工作人员在手机上进行的操作产生怀疑,一再追问之下才得知,嘉科培训以缴纳课程培训费为由,获取并利用他们的身份信息申请网络贷款25000元。不过,嘉科培训向他们承诺这些贷款并不需要学生们偿还,培训机构每月会按时替他们还款,并且写下了一个证明。 

和小张的情况类似,同样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小李,在今年5月份也在这位名叫马金鑫的学长介绍下,提供身份信息给该教育机构办理了贷款32000元。

小李说:他说这个没事,他说他自己也做了,他给我看之前每一期公司帮还款的流水,然后我看了,那就应该行了吧。

在办理贷款后的几个月里,这些学生按月陆续收到了来自嘉科培训转账的还款,这也让此前的承诺看起来十分可信,口口相传之后,更多的学生卷入了这个操作简单、挣钱快速的“刷课兼职”之中。据小李介绍,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就有约150多人办理了相关贷款。此外,天津科技大学也有多名学生涉及此事。

从今年9月开始,此前办理贷款的学生们没有再收到天津嘉科教育培训机构转来的还款,而部分涉事贷款平台却仍然要求学生继续还款。少则几千,多则几万的贷款,对于大部分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而言并不是一个小数字。

据嘉科培训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从今年9月开始,此前办理贷款的学生们没有再收到教育机构转来的还款,而部分涉及此事的贷款平台却仍然要求学生继续还款。

对此,律师认为,对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人冒用身份办理贷款的学生,理论上并不需要承担还款的责任。而部分学生在知情的情况下,帮助机构骗取贷款,有可能会属于共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