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上线录音后冲突下降48%,表示录音起到震慑作用

 2018-10-08 11: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8日报道,滴滴出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表示,从9月4日启动安全整治以来,车内冲突相较一个月之前下降了48%。滴滴出行表示,在安全整治期间,滴滴持续加强了对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司机没有反随机路且通过三证验真,每天出车前还必须通过人脸识别。并且推出了很多完善安全措施的功能,加强对司机的安全知识宣导,提醒司机避免急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

以下为滴滴出行公告原文:

滴滴安全保障持续升级: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48%

自9月4日启动安全整治以来,在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整改要求及指导下,滴滴全力以赴投入安全建设,持续排查安全隐患,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逐步落地的综合影响下,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52.2单下降至27.1单)。

安全整治期间,滴滴持续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须通过人脸识别;推出并完善各项安全产品功能,试行夜间运营规则;加强针对司机的安全知识宣导,提醒司机避免急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

9月8日起在全国试运营行程中录音功能,对潜在司乘双方不文明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降低车内冲突的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公正解决司乘纠纷。滴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加密保护技术以及严格的录音采集和调取规范,保障乘客及司机的隐私安全。

10月6日起,全国各地将迎来长假返程高峰,我们会竭尽全力保障运力,希望大家谅解并提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也恳请乘客和司机在行程中相互尊重包容,平安文明出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