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香蕉说揭秘酒店新零售:“阿里式”的客房智能终端

 2018-10-12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香蕉说科技,深耕情趣电商多年,现带你揭秘阿里式客房。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快速增长和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经济型酒店的数量在全国持续增长。2005年到2016年,中国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从500家扩张到22000家,翻了足足44倍。

但近年来,经济型酒店正在面临非常严重的同质化、还有民宿等新型住宿的行业冲击等各种问题。

那么,经济型连锁酒店的未来路在何方?近日,我们采访了香蕉说科技有限公司,他们表示,酒店同质化严重导致客房服务体验差,客户预定决策难。香蕉说要做的,就是为客房做消费和服务升级,提升酒店行业的整体住宿体验。

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在当前的市场环境,香蕉说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的却是机遇。国内现有酒店25万家,近千万间客房,有限服务酒店客房数量达到200万间。每天数百万对男女入住酒店,酒店客房场景的*消费市场约有300亿未被满足。

自2011年起,中国*B2C市场交易规模平均每年增速超过50%。截止到2015年,中国成人用品B2C销售额达到54亿元。预计到2017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32亿元。

但是当前现有的情趣电商和传统零售都无法完美匹配现有酒店入住男女的需求。现有的线上线下各类零售-无法兼顾解决时效性和隐私性。即兴消费需求无法被满足,导致用户大量需求被压抑。

而香蕉说科技有限公司给出了他的答案--香蕉说客房智能终端。它的出现完美解决时效性和隐私性的问题。它的购物是一站式的,你无需走出客房,在你需求最旺盛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客房进行消费。快速的满足酒店消费者的需求,手机购买,即买即用,保护消费者隐私。

香蕉说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2019年是线上转线下的一个关键节点,像阿里巴巴在线下开设无人便利店,这是阿里给我们的答案。而对于酒店,香蕉说的答案是客房智能终端。这是酒店转型的刚需。它不需要我们对酒店进行大型的重新装修,只需要放置香蕉说智能终端,用极低的成本,提高了整个客房的品质与服务。

对于酒店而言,它更是一个升级的“重要插件”,是未来不可或缺的拼图。传统的客房零售,会影响用户的入住退房体验和增加人工成本,与新型酒店的快速退房模式不相符。验货麻烦,入货全靠个人经验,无大数据分析。无法进行货品的科学调整,作为酒店增收的重要利器。

那么为什么选择香蕉说呢?

首先,香蕉说项目由超盟商旅发起。超盟商旅隶属于超盟集团,服务全国超过50万家商户。以高科技智能化服务及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专注于当下高速发展的酒店市场需求,为其提供“智慧零售系统”、“O2O商旅服务平台”、“智能云系统平台”等线上线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助力酒店智能化升级,实现竞争力、经营收益最大化。

深耕硬件产品多年,具备完善的智能硬件研发、生产与售后服务体系,已单独为移动支付场景,设计、研发并生产了数款硬件产品。在软件方面,超盟拥有数十项专利及著作权,自主开发的智慧支付及线上营销系统可满足线下商户的各种支付场景。2017年初,获得知名投资人林富强博士的Pre-A轮融资;2018年初,确定金融机构A轮战略投资。

除公司资金雄厚,软件硬件实力强大之外。它做客房智能终端,还有着别家没有的大优势。香蕉说科技有限公司,本身有香蕉严选这一电商平台和香蕉说内容电商app,深耕情趣电商多年。香蕉说智能终端的选品是经过深度考量的,香蕉说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的选品囊括了各大品类,尽量满足酒店男女需求的方方面面。

香蕉说智能终端只是香蕉说项目的一部分,往后应该往垂直方向延伸,香蕉说对自身模式的定位是社区+跨境电商+情趣文化。它的目标情侣商旅生活运营服务商,致力于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

铺设线下的客房智能终端,香蕉说为的是线上的流量,而不是它本身产生的利润。香蕉说希望让出线下的大头,更多的合伙人可以加入进来。“因为这个项目本身是有利于酒店行业发展的,它应该做得更大”,香蕉说负责人是这么和我们说的。他们希望香蕉说智能终端能覆盖更多酒店,更好服务消费者,优化整个酒店消费场景。

而且对于合伙人,香蕉说官方的诚意十足。他们不是做一锤子买卖,不是把智能终端租给合伙人卖情趣商品,他们和合伙人之间的利益是永久关联的。我们的消费者,相信我们香蕉说的实力,注册到香蕉说app产生的每笔购买,也和合伙人进行关联。

“我们不是希望做电商,电商只是这类人的需求,我们更希望产生优质的两性科普的内容,大众逐渐消除对两性问题的一些误解”这是我们印象最深的话,可能用理想家比商人是对他们更好的形容。

目前,香蕉说科技正在寻找更多的合伙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新零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