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子侵吞公款打赏“对胃口”的男主播,数额达到490万

 2018-10-17 11: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7日报道,担任某大学后勤公司出纳的女子杨某,于上月10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批捕。

今年39岁的杨某十分喜欢看网络直播,尤其是遇到“对胃口”的男主播时,就会不断对其进行打赏。杨某在直播间内的出手十分阔绰,给喜爱的男主播刷起礼物也是十分豪放,被称为直播间内的神秘大神。但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杨某只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月收入也仅有两三千元,家庭条件十分一般。

据调查,杨某在2016年7月通过网上招聘进入武汉某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出纳。从当年8月开始,她就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资金上动手脚。一开始她侵占的资金数额很小,每次将小额的钱从公司加盟商账户中转到自己的银行卡里。但随着没有人发现异常,她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开始一次性将数十万不等的公司资金转移到自己账上。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杨某先后侵占公司资金500余万。直到今年7月底,公司财务经理才发现端倪并开始追查,终于发现了她侵占公司巨额资金的真相。在杨某侵占的资金中,490余万已经全部打赏给了网络男主播。

8月8日,杨某投案自首,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