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蜂窝回应数据造假:与事实严重不符,为有组织攻击行为

 2018-10-22 09: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2日报道,近日有自媒体帐号发布文章称“马蜂窝旅游网部分点评及评论信息存在虚假内容,并以此质疑马蜂窝旅游网的数据及用户真实性”,对此,马蜂窝回应自媒体文章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都严重不符。

上周末,一篇名为《估值 175 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在社交网络广为流传,文章指出接近于马蜂窝“核心资产”的所谓2100万“真实点评”中有1800万条数据是通过机器人从点评和携程等竞争对手那里抄来的,并表示一共发现了7454个抄袭账号,合计抄袭572万条餐饮点评,1221万条酒店点评。

马蜂窝发布声明称一直以来,平台严厉打击游记和问答中违规广告的行为,平均每周处理26,000条违规广告信息,查封15.000个违规帐号。经对全站游记、攻略、嗡嗡(旅行故事)、问答、点评等数据进行核查发现,点评内容在马蜂窝整体数据量中仅占比2.91%,涉嫌虚假点评的帐号数量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更是微乎其微,马蜂窝已对这部分帐号进行清理。

马蜂窝表示,针对自媒体文中歪曲事实的言论,和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将采取法律段维护自身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