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浩云网络打造华南地区云计算基地大集群 助力“数字广东”建设

 2018-10-22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9日,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浩云网络”)主办的“耕耘五载,为极致加冕”-浩云网络广州云计算基地集群战略发布会在广州盛大召开。浩云网络董事长黄昭舜、副董事长刘里奥、董事兼副总经理邓志祥、CTO王京,工信部信通院主任工程师刘芊岑,中信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出席会议。腾讯、网易、京东、华为等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应邀参会。

在企业、机构和媒体等两百余名嘉宾见证下,浩云网络广州云计算基地大集群正式亮相。耕耘五载,作为专业云计算基地引领者,浩云网络此次在广州落地大集群,对推动华南地区云计算、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驱动中国转型的新兴技术提供坚实基石。

全国战略升级 启动“星云计划”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发展大数据产业与大数据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总书记多次强调,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要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云计算基地作为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正成为各行各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载体,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大数据生力军的一员,为响应和助力数字中国国家战略,浩云网络全方位科学部署,按需布点开展云计算基地建设,借此引领和支撑数字经济。

浩云网络副董事长刘里奥先生在会上回顾五年耕耘创下的累累硕果,业务布局全国70多个城市,获得各行业客户的认可与支持。他强调,浩云网络已启动“星云计划”,携手中信产业基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六大城市进行核心部署,同时呼和浩特、天津、廊坊、绍兴、昆山、佛山、东莞、贵阳等将成为第一批首选的卫星节点城市,在全国多地投建高性能云基地,推进智慧城市与经济开发的深度融合。

刘里奥先生致辞

目前浩云网络“星云计划”正在科学稳步推进中,广州一号云计算基地和成都云计算基地已落地,会上浩云网络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宣布正式动工。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建筑面积达40000+㎡,部署7500个标准机架,这将为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的数据储存和智能运维服务。

浩云网络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动工仪式

市场先行 抢占大数据产业制高点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云计算将是未来科技基础。会上,工信部信通院主任工程师刘芊岑发表了《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演讲,深刻分析了云数据中心的演进和市场规模发展。她表示,目前全球IDC市场规模逐年攀升,云数据中心向超大规模、集中化演进。近年来全球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IDC云IT基础设施2017年Q2季度追踪报告显示,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在过去4年中几乎翻了三番。

工信部信通院刘芊岑女士发言

目前,互联网行业的高需求仍然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使互联网流量持续高增长。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存储总量竟达到40ZB,即400万亿亿字节。作为全球网民数量和计算机设备保有量大国,我国每年产生的数据量极为庞大,其中蕴含的经济价值非常可观。

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才能赢得行业发展先机。浩云网络聚焦数据中心、大数据市场动态需求,深入挖掘互联、智能、绿色的新一代能效数据中心产业升级。建立起完备的数据服务体系,通过大数据产业平台全方位汇集市场需求,保障各方对资源需求的快速匹配,实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浩云网络大集群落地 “数字广东”乘云突围

在数字时代的大背景下,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互相促进,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数字广东”建设中的参与主体,浩云网络从发展业务与科技创新的实践经验出发,打造数字重要载体-高性能云计算基地,为加速广东智慧城市数字化进程提供安全基石。

浩云网络CTO王京先生发言

此次会上,浩云网络广州云计算基地大集群正式亮相, CTO王京先生对大集群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广州云计算基地大集群由广州1号云基地、广州2号云基地、广州3号云基地三大自建项目组成,总建筑面积达80000平方米,总机柜储备量达12000R。每个项目均贯彻“绿色、科技、人文、智慧、品质“五大理念,严格按照A级机房标准实施,选用国际一线品牌,打造出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的高性能云计算基地。

12000R超大储备量、高性能绿色可靠是广州云计算基地大集群两大显著优势。浩云网络将从技术和运营管理两个维度,双管齐下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广州大集群的安全持续运行,对推动华南地区云计算、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驱动中国转型的新兴技术提供坚实基石。

未来浩云网络在落实高性能云基地集群建设的同时,将积极推进与各大云计算厂商的战略合作,包括智慧城市应用、服务门户平台、云化部署、云增值服务等云服务内容,力求提供硬件、软件、平台一站式整体服务,推动产业信息化落地,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应用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