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南无袈裟理科佛全新作品《民国奇人》系列网易云阅读首发

 2018-10-23 1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及近年来网络文学界最具代表性的悬疑志怪小说,除《鬼吹灯》系列,《藏地密码》系列外,就当属《苗疆蛊事》系列。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独树一帜的题材和精湛的创作水准,使得该系列所开创的独有的苗疆世界观深入小说爱好者们的内心。近日,南无袈裟理科佛发布重磅新作《民国奇人》系列,并在网易文漫旗下的网易云阅读平台首发连载。该系列在融合原有苗疆世界观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升级和创新创作,开创了一个以民国时代鲁班教为背景的全新故事体系,为读者重现那个时代的历史风云,以相信必将再次引爆网文圈对悬疑志怪传奇的热情。

苗疆之后再续传奇 新作展现民国大时代江湖风云

南无袈裟理科佛,知名网络作家,被读者们爱称“小佛”。曾因创作了《苗疆蛊事》系列三部曲在内的多部苗蛊作品而被封神,成为网络文学界“苗蛊”话题的代言人,其创作影响力堪比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以及何马的《藏地密码》系列。在2017年携手网易云阅读后,推出新作《夜行者:平妖二十年》,在都市志怪题材上取得新的创新与突破,在短短一年间,就获得了超过1.2亿次的阅读点击,以及近5000位读者的五星好评。

据介绍,小佛此次全新推出的《民国奇人》系列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鲁班教传人甘十三从一名小木匠成长为救世英雄、民国奇人的故事。同时融入了众多民间奇幻传说,民国时代的洪流历史,以及湘黔川云等地域的传奇典故,最终呈现出一幅风起云涌、厚重的大时代风云画卷。据悉,《民国奇人》系列全书预计会有八个分卷,每个分卷将会有二十万到二十五万字,延续了作者惯有的篇幅精悍和情节紧凑的创作风格,十分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民国奇人》系列虽然是全新的故事体系,但仍会有很多角色和故事与《苗疆蛊事》系列及《夜行者:平妖二十年》有联接。例如《苗疆蛊事》中男一号陆左,他究竟师从何处?深受很多读者所喜爱的陆左的小伙伴之一鹦鹉虎皮猫大人,它的前世由来;还有《夜行者:平妖二十年》中传说的民国十大高手等,这些都将在《民国奇人》系列中一一为读者呈现。

突破构建全新世界观,网易文漫鼎力新作价值观开发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对新作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和期待。谈及将新系列背景放在民国时代,他表示:“清末民初是中华民族最黑暗,也是最光明的时代。社会大动荡,国民大觉醒,制度大转变,文明大转型,风云变幻的大时代涌现出大量人物:军阀、旧式文人、炮哥、土匪、革命者、洋人,以及世人不知道的修行者、妖魔鬼怪……这个时代既有中外文化冲撞,现代文明与传统的争斗,也有逝去的江湖与新时代的融合。所以很希望能够通过故事将那个年代的人和事重现出来,是纪念,也是重现。”

对于《民国奇人》系列与《苗疆蛊事》系列之间的关系时,作者坦言:《苗疆蛊事》系列结构已经相对完整,里面涉及的大量地域文化与特色,成为被读者喜爱的原因。《民国奇人》融合了原有系列的诸多元素,一定程度上是一种继承。但本质上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观,会有截然不同的独立故事体系,最终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全新体系来展现历史的厚重感。

网易文漫也同样十分期待《民国奇人》系列带来的全新世界观。悬疑志怪小说凭借精彩绝伦的场景设计、丰富迷人的文化细节、离奇惊悚的剧情走向,给阅读者以想象的空间,素来是深受大众喜爱的题材,而南无袈裟理科佛更是在这一题材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和影响力。网易文漫版权负责人表示:“从《夜行者》开始,我们就十分认可小佛作品的潜力,他在故事内核上拥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笔下的人物故事及展现的价值观都充满真实感和正义感,这点从《苗疆蛊事》、《苗疆道事》,《夜行者》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新作《民国系列》中也同样可以感受到,这种向上的力量也是网易对于优质内容的重要评判指标之一。”据介绍,网易文漫将把《民国奇人》系列作为网易文漫年度“大神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动该作品在出版、有声等方面的开发,不负众多粉丝的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