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脉脉记录了每一个职场人的故事

 2018-10-23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职场中,人脉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资源。有了资源就相当于有了一片新天地,但是,不是人脉多就有用。很多职场菜鸟会觉得,认识多点人对以后有用,但其实人脉关键在于质量,而不仅是在于数量,真正的人脉,必须是对你未来有用的。

都说患难见真情,在职场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当我们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如果你去请教同事,会发现有很多人根本就不会去真心的帮你。因为那样会占用他们的时间,与他们的核心指标不相关,他们就不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

所以这个时候,你就知道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助你的人永远是少部分,因此不管是在职场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当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在职场中很多人的三观是不相同的,所以我们在和同事交流时,要和三观相同的同事相处,对你以后也有帮助。

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我们有非常多的人脉要维护的话,那肯定要花去非常多的时间,这中间还不一定能把他们招待周到,这花去的时间还不一定能把关系打牢。

所以,我们还不如选择几个靠谱,有共同志向的朋友,然后多花一些心思和精力在他们身上,这样,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挺身而出,尽他们最大的力量帮助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顺利地度过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难关,而不是看起来有一群朋友,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没有人可以帮忙。

在茫茫的工作中要想拓展自己的职场人脉,之前的比较传统的方式就是朋友聚会,或者是朋友介绍,现在在社交泛滥的社会,有一个比较专业的深耕职场社交的产品-脉脉营运而生了,脉脉可以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们需要的人,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结识一下跨行业的人 这个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你不在这个圈子里,所以现在主要我们用脉脉去搜索这个圈子就可以看到这个圈子的人,这个时候对我们去结识一些人脉是很重要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英孚课程顾问主管Teresa感觉20多岁一直拼命挣钱的一个状态,压力大已经是工作中的一个常态,而这样的她下了班也经常会及时答疑客户和回答学生的问题,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内心坚韧,可以到达她所想到达到去的所有地方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是一个很多事情都愿意自己承担一些,很安心,善良的一个人!“那个时候的你真的特别漂亮特别美!”

“感觉自己好像一直在忙,没有时间观察自己”,京东人工智能总监Ray是一个明显的工作狂,回顾了自己其实一直以来其实90%的时间都被工作填满了,对于生活家庭的想法,没有时间去完成。但在同事眼中却认为是一个非常有理想有想象力的人,也感谢他跟他们在一起并肩作战!当听到同事说“你可能不知道,认真工作的您到底有多帅气!”,Ray忍不住瞬间热泪盈眶,这也许是他得到最好的工作评价。

或许加班、跑业务、去外场协助通宵达旦都是看起来很痛苦,很乱糟糟的样子,其实在其他同事眼中,你是显得那么的高大,你认真工作中的那个状态,他们觉得最美!

作为行业领先的职场成长平台,脉脉实际上是以职业形象、关系网络、即时通讯、优质内容等为平台基础,培育出了多种应用与服务。正是扎实的平台支撑与多样的应用服务,使得脉脉成为了与其他职场应用截然不同的多维赋能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