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个互联网学霸合唱团发布《代码侠》单曲,这是你认识的“码农”吗?

 2018-10-24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4日,由快手员工组成的“学霸合唱团”,在1024程序员日首发单曲《代码侠》,向维护网络安全、守护我们互联网世界的英雄——程序员致敬。

1540371726383915.jpg

据悉,《代码侠》是快手为程序员人群量身打造的歌曲,并通过合唱的形式呈现。而MV中的快手学霸合唱团则由快手平台各个岗位中的程序员组成,他们均来自于清华、北大、斯坦福等全球知名高校,堪称是程序员世界的超级学霸,而这首《代码侠》也是这个学霸合唱团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1540371762734542.jpg
1540371772220381.jpg

作为程序员的他们对程序员工作则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因此,MV中言简意赅的歌词也直击码农们心灵深处,该MV一经上传便迅速引发众多程序员们的共鸣。“黑框眼镜是标配,格子衬衫肥宅水,每天都要挤地铁,但没挤掉内心的热血……” 、“代码侠,代码侠,PYTHON、JAVA、C++,代码就是我的查克拉。”《代码侠》的每一句歌词都是程序员们日常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1540371855634922.jpg

针对程序员,网络上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程序员网友表示:“黑眼镜、格子衫、电脑键盘为伴,这就是我,说的就是我呀!”也有程序员表示:“程序员的世界你们不懂,这些代码能够刺激我们的荷尔蒙……”。 甚至有程序员调侃:“不想多说,PHP才是最好的语言”。

在大众眼中,程序员的印象往往都是很刻板,但当纳斯达克上市敲钟时他们穿着人字拖上场时,是不是也充满了小呆萌的既视感呢?他们虽不够浪漫,但他们足够脚踏实地,有生活态度;他们学历高、聪明,工资高、有自己的小乐趣,甚至头发浓密。MV的主创快手学霸合唱团则打破了大众对于程序员的传统认知,通过MV向大众传递了新型程序员的精神面貌。这支团队汇集了快手强大技术团队的佼佼者,他们不仅会敲代码也爱唱歌有自己爱好,更懂得生活。

目前,该MV已经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平台上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在各大音乐平台下载聆听。此次,快手通过《代码侠》MV不仅向大众展示了程序员的工作状态,也让这群网络世界中神秘群体被大众熟知,并传递了全新码农积极的生活态度。

作为短视频领域的头部平台,快手公司背后强大的技术团队成就了其行业地位。而快手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始终将员工放在重要的位置,员工在快手这样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找到归属感,能够更积极的工作、生活。而这群有态度、懂生活程序员们通过MV传递出的积极向上的能量也凸显出了快手作为品牌方良好的雇主形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码农
1024程序员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