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魅族X8详细评测:1598元就能体验iPhone XR的屏幕工艺

 2018-10-25 10: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月的魅族16 X发布会上不仅带来魅族16 X和魅族V8,同时突然发布了魅族X8,一方面是由于同一天小米发布了小米8SE,另一方面也是魅族对于中端市场进一步开发。魅族X8采用骁龙710处理器,与魅族早前推出的16th和16 X采用非刘海屏不同,魅族X8采用了刘海屏幕,并且采用COF封装的LCD屏幕,将屏幕的刘海位置进一步缩小,或许是魅族对于市场的“妥协”,但又不想随波逐流,从200万美元定制屏幕可以看到魅族的坚持,或许也这是“MEIZU Design”的一部分。

▲魅族X8评测

魅族X8是一台采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的手机,高通骁龙710作为骁龙660的升级版本,高通骁龙710在性能上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层面,而且配备上和骁龙845一样的AI芯片,让这颗处理器拥有旗舰产品的特性,成为准旗舰级的产品。魅族X8定价1598元,将骁龙710手机的价格拉到了1500元档,魅族X8也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骁龙710手机,而市面上同价位手机还不少在使用骁龙660处理器,甚至竞争对手小米的小米8SE也是使用骁龙660处理器。

▲魅族X8刘海更小

刘海屏是全面屏手机发展的一个过渡产物,魅族16th和16 X采用非刘海屏,而魅族X8虽然使用了刘海屏,但也是一块定制的刘海屏。魅族X8的屏幕采用和iPhone XR一样的COF封装工艺的LCD屏幕,虽然的刘海屏,但魅族花费200万美元定制屏幕,让魅族X8的刘海更小,屏幕边框更窄,也是刘海屏手机中刘海处理得比较好的手机之一。

魅族X8参数

手机型号  魅族X8

屏幕尺寸  6.2英寸 定制COF封装工艺LCD全面屏

分辨率  2220x1080

处理器  高通骁龙710

频率 2.2GHz,2xKryo Gold + 1.7GHz 6xKryo Silver

机身内存 64/128GB emmc

运行内存 4GB/6GB LPDDR4x

主摄像头 1200万+500万,IMX362/三星2L7,f1.9,Dual PD,双色温LED补光灯

前置相机  2000万,f2.0,AI人脸识别解锁、虹软美颜算法

机身尺寸  151.2 x 74.6 x 7.8mm

机身重量  160g

电池  3210mAh(mCharge 18W快充)

机身颜色  亮黑、玉白、幻蓝

操作系统  Flyme 7(基于Android8.1

网络制式  全网通

上市价格  1598元 起

从配置上可以看到,魅族X8可以看作是魅族16 X的简配版,使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处理器的性能也是准旗舰级,10nm的制造工艺带来更好的功耗控制,同时集成了于骁龙845一样的AI新品。另外配备4GB/6GB的LPDDR4X的内存,内存速度更快更省电,机身配备64GB/128GB的机身储存,也是目前主流的储存配置,而定价1598元也是目前最便宜的采用骁龙710处理器手机之一。

▲魅族X8

魅族X8采用一块6.2英寸的全面屏幕,屏幕分辨率未2220x1080,屏幕采用COF封装工艺,虽然是刘海屏但屏幕的刘海位置进一步缩小,而且也延续了魅族手机超窄边框设计,带来高达89.6%的屏占比。

摄像头方面,魅族X8配备了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主摄像头采用IMX362/三星2L7传感器,相对于魅族16系列上面的IMX380规格有所降低,但IMX362也是一颗主流的CMOS,不少旗舰机也有采用。前置摄像头方面,采用和魅族16系列一样的2000万前置摄像头,这颗前置摄像头是目前全球最小的2000万前置摄像头模块。

魅族X8拥有3210mAh电池,支持mCharge 18W的快充,支持双卡双待,支持SD卡扩展手机储存,采用魅族最新的Flyme7系统,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魅族X8外观:MEIZU Design

▲魅族X8正面

魅族X8是魅族首台刘海屏手机,手机正面采用一块6.2英寸的屏幕,虽然是刘海屏,但这个屏幕也进行了优化,让刘海位置变得更小,让刘海位置对于使用的影响降低,COF封装的屏幕带来更窄的变宽,手机左边边框仅1.7mm,也延续了魅族手机的超窄边框设计。

▲魅族X8刘海位置更窄

200万美金定制的屏幕让魅族X8带来更小的刘海,同时在手机刘海位置上拥有听筒、2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红外发射器、光线感应传感器以及LED呼吸灯等等元件。

▲魅族X8下巴

COD工艺也让手机的屏幕的边框相对一般的刘海屏幕更窄,同时采用底部横线的设计的HOME键,这个HOME键设计在魅族16系列上也有采用,并支持魅族经典的mBack操作,附带压力感应,大力按压实现HOME键的功能,依然拥有原汁原味的轻触返回上一级操作,重压回到主界面的mBack体验,而底部横线的设计最大程度避免之前小圆点占用屏空间的问题。

▲魅族X8背面

魅族X8背面采用玻璃后盖,为了让手机拥有更好的手感,魅族X8用上了亮瓷堆栈工艺,通过多层镀膜玻璃堆叠,让手机不仅有玻璃质感,颜色更为纯净,质感更为剔透明亮。

▲魅族X8摄像头

魅族X8背面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采用索尼IMX362传感器,也是目前主流的配置。另外,魅族X8采用背面指纹设计,由于成本的原因魅族X8没有采用正面屏下指纹是设计,魅族X8背面指纹支持支付宝、微信指纹支付。

▲魅族X8顶部

▲魅族X8底部开孔

魅族X8采用USB Tpye-C接口的同时保留有3.5mm耳机接口,魅族X8内置3210mAh电池,电池容量要比魅族16系列大,加上骁龙710的功耗表现,能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

▲魅族X8支持双卡双待双4G

魅族X8支持双卡双待双4G双VoLTE,支持全网通,支持SD卡扩展手机储存。

魅族X8定制屏幕:不随波逐流

▲魅族X8采用定制屏幕

现在不少手机上都采用刘海屏的设计,刘海屏只是全面屏发展中的过渡性产物,全面屏的最终最状态无限接近100%屏占比。而魅族X8的刘海屏也是经过专门的定制,用200万美元定制属于魅族自己的刘海屏。

▲魅族X8刘海位置变得更窄

▲魅族X8拥有比一般刘海屏更窄的刘海

魅族X8的刘海屏的刘海位置要比公模的刘海屏更短更浅,魅族X8的刘海位置也进行了内部的重新设计,在手机刘海的同时也在两边加上优雅的弧线,在刘海有限位置里面放入了听筒、前置摄像头、个i比国外反射器、光线传感器、呼吸灯等等的元件,前置2000万摄像头还是采用和魅族16系列一样的最小2000前置摄像头模组。

▲魅族X8拥有超窄边框设计

目前市面上的刘海屏手机的屏幕都是采用COG封装技术,COG封装件芯片集成到玻璃基板上,让玻璃面板与芯片在一个平面上,导致手机下巴比较宽。而魅族X8采用的COF封装工艺件玻璃背面的芯片放在平面排线上,芯片直接放置到屏幕的底部,相对COG工艺下巴可以收得更窄。苹果最新推出得iPhone XR也是采用COF封装工艺,魅族X8的技术相对上一代更成熟,让手机的下巴位置收窄到4.8mm,左右边框仅1.7mm,屏占比达到了89.6%。

▲魅族X8屏幕文字阅读体验

▲系统针对刘海位置的处理

魅族X8的分辨率是2220x1080,公模刘海屏的分辨率是2280x1080,魅族X8刘海占用了的宽度是60个像素,公模刘海屏刘海宽度占用了120个像素,谁更好一看数据就知道了。另外,系统也进行优化,在进行文字阅读或网页浏览时避开刘海位置,让刘海对于阅读的影响降到最低。

▲21:9电影播放

▲18:9电影播放

魅族X8无论播放18:9还是21:9的电影都避开了屏幕刘海位置,让屏幕的刘海对视频播放产生影响减少,看电影时的体验还是相当出色。

▲魅族X8游戏体验

▲游戏画面避开刘海位置

不少的刘海屏手机在玩游戏时候会出现刘海阻挡画面的情况,一般会在刘海位置显示一些不重要的内容,而魅族X8游戏时直接将刘海部分进行黑边处理,毕竟魅族X8的刘海比较小,对于游戏的几乎不产生影响。

魅族X8性能体验:骁龙710准旗舰级性能

魅族X8采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是同价位手机中少有采用的处理器,毕竟骁龙710已经是一款准旗舰级的产品,另外魅族X8使用4GB/6GB的LPDDR4内存,带来更高的内存速度,对于1598元的售价确实非常高的性价比。

▲骁龙710平台特性

高通骁龙710采用10nm制造工艺,内置2个Kryo Gold核心和6个Kryo Silver核心,Kryo Gold高性能核心最高频率能达到2.2GHz,带来更出色的性能体验。全新的Adreno 616 GPU带来更出色的3D性能,相比于前代骁龙660处理器,骁龙710的整体性能获得了20%的提升,GPU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高达 35%。

骁龙710搭载Hexagon 685 DSP提供更强大的AI运算能力,与骁龙660相比,在AI应用中可实现高达两倍的整体性能提升。骁龙710的Kryo处理器核心、Adreno视觉处理子系统和Hexagon DSP 数字信号处理器等协同工作,让AI应用快速、直观、高效运行,相对于骁龙660AIE,骁龙710的AI应用中能实现高达2倍的整体性能提升。

理论测试:

▲安兔兔测试

▲GeekBench测试

▲PCMark测试

▲3Dmark测试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魅族X8安兔兔测试得分161940分,性能要比骁龙660出色,GeekBench的单核成绩为1839分,多核成绩为5381分,这样的分数对于日常使用的运算已经相当足够了,骁龙710的性能确实是非常出色。3D方面,3Dmark ES3.1得分1770分,Vulkan得分1404分,这样的成绩理论上对于目前主流的手机游戏都可以轻松应付,3D性能是骁龙中端产品和旗舰产品之间最大的性能差别。综合性能方面,PCmark能跑出7138分,魅族X8对于系统资源的调用比较到位,让PCmark有较高的分数。

游戏测试:

▲王者荣耀帧数记录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帧数记录

我们使用GameBench记录游戏的帧数,可以看到《王者荣耀》开启高帧率模式和多核心支持后,游戏的平均帧数达到60帧,GameBench记录的帧数曲线可以看到魅族X8平均帧数在60帧左右,但群战时帧数降低到47帧,游戏能流畅运行,高通骁龙710对于《王者荣耀》这款游戏能提供足够的性能支持,能再高帧率模式下流畅运行。另外,我们也使用《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开启高帧率模式下《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平均帧数达到了30帧,而且是帧数的跳动不大,游戏模式下让高通骁龙710的性能得到完全发挥。

魅族X8拍照体验:IMX362再次升级

魅蓝Note6搭载IMX362传感器获得了一致的好评,魅蓝Note6作为一台千元手机配置了高品质的索尼IMX362/三星2L7传感器,在加上一颗50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组合了景深双摄方案,也是目前千元价格摄像头硬件配置最为优秀的双摄方案。而魅族X8对这颗CMOS进一步打磨,配上f1.9大光圈尽头,加上CMOS本身1.4um的大感光面积,定制6P尽头带来更好的拍照效果。

▲魅族X8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双摄像头

索尼IMX362/三星2L7传感器具备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官方资料显示,魅蓝Note6对焦快至 0.03s。全像素双核对焦让IMX362传感器中有2400万个支持相位对焦的光电二极管,魅蓝Note6的对焦速度相对传统的相位对焦提升了4倍,暗光下快至7.5倍。

▲AI场景识别

另外,得益于高通骁龙710上的Spectra 250 ISP的加入,支持暗光拍摄、降噪、高速对焦、防抖、即时特效,让用户能拍出更高质量的照片。借助骁龙710的AI引擎能支持流畅高速的转场效果、高景深自拍,以及主动感测深度宫娥那两个的Face ID脸部识别和解锁功能。魅族X8依然使用虹软算法,内置HDR、人像虚化等的功能,虹软算法能带自然的背景虚化效果,同时确保拍照物体识别准确。

双摄虚化:

▲双摄虚化人像模式

▲双摄虚化效果更为自然

▲双摄虚化带来更好的拍照效果

▲魅族X8双摄虚化样张

▲魅族X8双摄像头虚化样张

魅族X8基于虹软的算法,首先是虚化的抠图算法得到改进,拍照主体边沿位置抠图更为准确,其次就是焦外的虚化效果更为自然,更贴近相机镜头虚化效果。

日间样张:

▲魅族X8样张

▲魅族X8带来出色的拍照效果

▲魅族X8色彩表现真实

▲魅族X8带来更为出色拍照效果

▲魅族X8拍照样张

▲魅族X8支持自动HDR

▲魅族X8拍照样张

基于IMX362传感器出色的表现,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魅族X8的照片质量还是相当有保证,画面的锐度高,同时色彩的饱和度也足够,并且能支持自动HDR,在逆光拍照时依然能保留画面细节。

夜景样张:

▲魅族X8夜景样张

▲魅族X8夜景表现同样出色

▲虹软算法下带来更干净的夜景画面

▲魅族X8夜景样张

魅族X8的夜景表现也是分出色,AI夜景识别让夜景的拍摄光线处理更出色,一定程度降低了噪点,保持画面的干净,当然和魅族16系列采用的IMX380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噪点控制方面。

魅族X8评测总结:对屏幕的极致追求

魅族X8发布确实有点突然,虽然之前黄章在论坛上也讨论过这台手机,魅族X8明显时针对小米8青春版而来,拥有比小米8青春版更出色的配置和外观设计,更好看外观。魅族X8采用高通骁龙710,性能更好,屏幕的刘海更小,还有虹软算法加持的双摄,售价1598元,成为最便宜的高通骁龙710手机,站在骁龙710的行列,魅族X8性价比确实很高。

▲魅族X8

目前刘海屏幕手机的刘海位置确实对整个手机美观度以及使用体验产生不好的影像,随着全面屏手机的不断更新,刘海屏手机的刘海位置也开始进行优化。魅族X8采用上了刘海屏,或许是对市场的“妥协”,但魅族X8的屏幕并不是一般全面屏手机的“刘海”,魅族X8的屏幕是一款定制的LCD屏,并对屏刘海位置进行了优化,让刘海的位置更窄,对视觉影响更少,也延续了魅族的超窄边框设计,这是不能否认魅族一直对于手机屏幕的极致追求。

▲魅族X8定制刘海屏

魅族近期表现都是相当进取,自从8月发布魅族16th以来不断有新品发布,魅族X8定位在中端市场,填补1500元到2000元之间的价格段,随着16th、16 X、V8等产品的发布,以及即将发布的魅族Note8,魅族即将完成整个产品线的更新,从千元以下到3000元以上的旗舰都全部覆盖了。1500元到2000元也中端市场的重要价格段,魅族X8肩负着开拓中端市场的重任,也为消费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x8
iphone_xr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