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PTV增速放缓 优朋普乐未雨绸缪

 2018-10-29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些年,国内IPTV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但2017至今用户增速明显放缓,用户规模天花板逐渐显现。用户规模过亿,增速下滑,国内IPTV发展开始进入下半场,并逐渐开始从拼用户规模的阶段转换到靠运营角力的阶段。同时,国内IPTV渠道的用户价值也亟待进一步挖掘。

优朋普乐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以丁表示:“目前IPTV的增值服务收入部分太局限,影视相关内容上占比超90%。其实运营商可以围绕IPTV的流量,进行有效的资源聚合,对IPTV的价值进行多层次的挖掘,以获得持续增长的渠道变现能力。”

当前,我国拥有过一亿多IPTV用户,完全具备通过大数据对用户进行分区域、分时间、分人群精细化运营的条件。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能更好地掌握用户对大屏内容的消费需求,从而实现用户需求得到满足和运营商回报率提升的双赢。

IPTV的运营,大数据是手段,内容同样不能缺席。IPTV运营的内容不仅仅是电影、电视剧等相关内容,所有能通过IPTV管道在大屏上满足不同圈层用户需求的内容皆在可运营的范围内。对此,优朋普乐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以丁说:“对优朋普乐而言,电影和电视剧只是在最初构建IPTV渠道的敲门砖,电影、电视剧只是用户需求量更大更普遍的内容品类。”

优朋普乐紧紧抓住中国智能电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宣布将业务从影视内容的数字发行全面扩大到三个类别的七个品类:成熟期的影视业务线,成长期的游戏、E-Learning和广告,孵化期的旅游、少儿和电商。优朋 普乐的业务进入“百花齐放”阶段后,作为平台“连接运营”的优势将会得到释放。盈利模式也将从主要依靠发行分账变得更加多样化。

据了解,优朋普乐已在IPTV领域深耕多年,并在大数据、精细化运营、内容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尝试,有着丰富的一手运营经验,目前已收获逾9000万用户的青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视频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