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两大自查任务落地 邦帮堂合规备案再提速

 2018-11-01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8年10月中旬向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提交自查报告之后,10月30日,邦帮堂再次完成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相关材料的提交工作,标志着邦帮堂的合规进程再上一个新高度。目前,邦帮堂正积极筹备,准备迎接监管部门下一阶段的现场检查。

图: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P2P自律检查自查自纠报送系统登录页

图:邦帮堂自查材料上传成功

合规工作持续不间断,邦帮堂积极完成自查自纠信息填报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8月22日向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印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并下发《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下称“自查清单”),启动了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

自查清单共119条,分为“协会自律标准及规则”和“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两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35条具体包括系统接入和数据报送、自律公约及管理办法、信息披露、资金存管、其他自律要求;第二部分84条包括禁止性规定、法定义务及风险管理要求、对出借人及借款人的保护义务、重点领域相关监管要求、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邦帮堂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相关培训会与座谈会,认真梳理、研究清单,力求做到材料详实、全面。

两大自查任务落地 邦帮堂合规备案再提速

随着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先后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与《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吹响了全国网贷合规整改的号角。邦帮堂第一时间启动合规自查工作,成立合规自查小组,由邦帮堂创始人兼董事长寇权担任组长,邦帮堂副总裁刘现才担任副组长,综合产品、技术、运营、风控、法务、财务等部门,根据合规自查的具体要求,对平台业务和网贷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

目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与《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两项自查工作均已完成,邦帮堂合规整改工作也进入新阶段。

合作存管银行获正名 邦帮堂合规透明度再上新台阶

除了上述两大自查工作,邦帮堂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方面同样走在前列。

在资金存管方面,邦帮堂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发布后一周便与新网银行达成合作并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并于2017年5月全面上线存管系统,实现了用户资金和平台资金完全隔离,资金流向更加透明、合规。

9月20日,新网银行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其存管能力得到国家肯定,作为该系统最早一批接入单位,邦帮堂资金存管系统的合规性和安全性也更加符合监管和用户对资金安全的高要求,有利于平台合规水平的提升。

在信息披露方面,邦帮堂除了在官网开辟信息披露专区,将备案信息、组织信息、经营信息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明确要求披露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披露,还于每季度公布平台运营季报,方便用户了解平台运营情况。

近期,邦帮堂邀请北京中兆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入场尽调,并顺利通过审查,获得两家机构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与《合规审查报告》,报告原文已第一时间在官网披露,平台合规透明度再上一个台阶。

除了上述119条自查自纠材料的按时上报,邦帮堂还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监测平台相关系统,并按要求报送统计监测、信息披露、信用信息共享等数据。

当前,随着网贷合规自查工作接近尾声,行业进入建设规范自律环境、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阶段,邦帮堂会继续按照监管政策规定和行业自律规则开展业务,积极配合后续全国P2P网贷整治办的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检查工作,争取早日通过备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贷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