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狗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下滑23% 受腾讯影响

 2018-11-06 10: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消息,昨日搜狗公布未经审计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净利润同比下滑23%。新业务盈利难、大股东腾讯自顾不暇都成为重要原因。

搜狗财报示,截至9月30日,搜狗总收入超18.8亿元,同比增长10%;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同比下滑23%。

主营收入受腾讯影响较大:

腾讯是搜狗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43.7%,并且与搜狗达成的战略合作,成为腾讯旗下产品默认搜索引擎,并接入了微信搜索。有了腾讯流量红利支持,其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收入逐年递增。然而最近腾讯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主营的游戏业务陷入停滞,市值一跌再跌,而且腾讯为搜狗所释放的流量红利基本到了极限,搜狗营收受到较大影响。

搜狗造血能力堪忧:

搜索引擎方面,搜狗比不过百度,搜狗输入法相较同类产品也没有过多的优势。除了这些意外,搜狗重要业务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是搜狗的强项。但是目前智能硬件产品还处于投入阶段,需要持续不断加大AI投入,目前并不能带来盈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GSXR重要成员NOLO携手腾讯搜狗输入法推出VR专属输入方案

    近日,GSXR重要成员NOLO在其自媒体账号发布了其关于手势识别技术的演示片段。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出,工作人员佩戴NOLO即将发售的设备NOLOSONIC2,裸手流畅的进行点、按、捏、拖拽、滑动等动作。NOLO官方表示该项技术不仅搭载于NOLOSONIC2设备,还将对外开发合作。凭借更加自然和直观的操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搜狗趁势而来,输入法江湖风云再起

    在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搜狗输入法正式推出面向B端的开放平台,这是自去年9月完成退市、并入腾讯以来,这家输入法C端王者第一个大动作,宣告着其进军B端的野心。几乎与此同时,如今已是自家兄弟的微信,悄然上线了自己的输入法。腾讯系此番两大动作,或许意味着中文输入法江湖将迎来一场大变革。输入法C端需求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敢达决战》6.5周年庆,完美独角兽敢达及输入法联动皮肤正式出场

    7月15日,《敢达决战》迎来6.5周年庆,超多惊喜在等着你,除了本文的主角——完美独角兽敢达以外,还有超多福利,搜狗输入法联动皮肤以及精美模型抽奖活动等你来拿!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值钱”的搜狗输入法未来不值钱?

    9月24日,搜狗正式宣布完成退市,与腾讯合并,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子公司。曾经的搜狗风光无限,是国内PC装机率最高的中文输入法厂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都在打造自己的App生态的时候,搜狗却没有跟上节奏

  • 搜狗地图 App 暂时从应用商店下架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9日报道:据IT之家报道,据网友反馈,据搜狗手机地图交流群通知,搜狗地图App已经暂时从应用商店下架,官网上App下载链接模块已经下线。原已下载用户不影响正常使用。

    标签:
    搜狗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