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物联卡之家:智慧路灯借助物联网卡 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进程

 2018-11-08 14: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随着我国科技的蓬勃发挥在那,利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卡构建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了我国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智慧城市的建设可以从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医院等多个方面推动。今天小编就来带领大家了解城市中智慧路灯的使用在智慧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起着哪些重要作用。

先来说传统路灯。传统的路灯管理系统采用的是定时、定点开启和关闭,没有考虑到外在的环境、人流、车流天气等。所以时常会出现在道路昏暗的阴雨天气,由于路灯设置的开启时间还没有到,所以路上行人不得不摸黑出行,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造成了能源的浪费、提高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人们也是叫苦不迭。

其次就是路灯的检修。传统路灯管理系统采用的是人工检修的方式。管理人员们通常会定时进行路灯的检修,但是由于城市路灯数量的巨大以及检修间隔时间长等多种因素,在路边的路灯出现故障时并不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也为行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那么利用物联网技术以及物联网卡打造的智慧城市路灯管理系统与传统的管理系统相比又有什么优势呢?

通过在路灯中安装物联网卡,能够实现全市路灯的互联,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管理系统实时监测路灯的工作状况,如果路灯出现故障,工作人员能够得到反馈,及时地派出维护人员进行路灯的修理工作。此外,智慧路灯通过智能感应系统能够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然后调节路灯的开关时间,让路灯更加“智能化”。比如在阴暗天气或者是车流量比较大的时间段,智慧路灯就会开启最大功耗模式等。

物联网卡交易平台物联卡之家(http://www.wulianka.cn)表示,通过物联网卡,智慧路灯解决了传统路灯功耗大、不人性化等问题,为人们带来了更加智能化的服务,同时也推动了城市的智慧化进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联网
智慧交通

相关文章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上海心道护航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城市出行新体验

    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心道护航作为为分时租赁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方案提供者,目前已经和长春一汽的“摩羯出行”、南京长安的“长安出行”、上海北斗交大的“格灵出行”,上海环球车享的“EVCARD”进行合作,分别提供平台服务、技术支持、站点拓展、充电体系服务等。经历几年发展后,心道护航整合线上线下资

    标签:
    智慧交通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 星纵物联“感知万物,驱动数字未来”沙龙,圆满收官!

    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全球产业园区逐渐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基于深耕物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智能化场景应用的长期洞察,4月20日,由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目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诺文通讯技术有限

    标签:
    物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