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018天猫双11成交2135亿,用了哪些营销方式?

 2018-11-12 17: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在双十一当天,天猫销售额为2135亿元,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明明是单身狗的节日,谁知却变成了购物狂欢,这让我们这些又穷又单身的人怎么办?

18万个品牌参与,210个品牌成交额过亿,除了成交额,2018年天猫双11还刷新多项纪录:

100亿——2018年:2分05秒;2017年:3分01秒。

500亿——2018年:26分03秒;2017年:40分12秒。

1000亿——2018年:1小时47分26秒;2017年:9小时0分4秒。

1682亿——2018年:15小时49分39秒, 超越2017年双11全天成交额。

面对这些战绩,歪果朋友们瞠目结舌,表示双11已经超越黑色星期五,成为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尤其是德国《焦点》周刊称,中国“双11”向全球经济展示新的信心,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大推动力。

图片2

那么,在这场盛宴中,天猫用了哪些营销招式?

1.病毒式营销

相信有很多朋友们打开网页时,都会收到淘宝弹出的窗口,明明点了关闭,却依然弹出淘宝的页面,这种病毒式的营销没有什么新意,甚至让人很反感,但却也是怒刷存在感的强力方式。

2.满减+购物津贴

满400减50的购物津贴,以及商家优惠券,再加上其他满减活动,一系列的数字让人眼花缭乱,但的确也是个不错的赚钱方式。尤其是许多人在价格不足的情况下,为了获得满减,还会特意去凑单,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以及购买数量。

3.粉丝经济

在这次活动中,天猫邀请了赵丽颖、周冬雨、白宇等15位高流量明星作为代言人,与拍立淘团队推出了#明星猜拳PK#,消费者们通过手淘/手猫就与其喜爱的明星面对面猜拳PK,娱乐的过程中还能赢取1111元现金红包。

一方面,红包吸引了许多人,另一方面,也让这些明星的粉丝们积极参与,以粉丝经济带动销量与流量。

图片3

4.做好预热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发现,在双十一的前一周甚至是更早之前,许多商品已经无法购买了,需要你先付定金,等到双十一当天付尾款才行。如果不是很急需的商品,大部分买家都会选择在双十一购买,既能有折扣,还能参与跨店满减。

5.平台造势

抖音是当下年轻人们喜爱的APP之一,天猫在抖音平台上线了4款用户红包贴纸。联合100多位抖音热门抖主造势,消费者在了解玩法的同时又能被引导到天猫双11主会场。

图片4

有众多抖主和明星造势,又有病毒式传播,加上各种优惠券和购物津贴,可见这一盛况并不是白来的!

不过,A5创业网还是想友情提醒各位:“双十一”之后,骗子们又开始进行诈骗啦!小伙伴们一旦遇到网购异常需重新付款或者退款、网店异常无法付款等情况,不要轻信所谓的客服,更不能直接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去官方网站核实清楚!(正经脸.jpg)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