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监管再发公告打击逃废债 和信严把风控稳健运营

 2018-11-13 11: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11月,北京、广州市金融局先后发布“打击网贷恶意失信行为”的公告,称将进一步打击网贷恶意逃废债等失信借款人,对恶意逃废债的失信借款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并通过网站予以公示,以逐步实现对所有失信人员的信用惩戒。

此前,为打击恶意逃废债,防范网贷风险进一步蔓延,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 P2P 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上报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员名单,并称失信人名单将被纳入央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系统以及信用中国数据库。业内诸如和信贷等多数平台积极响应,及时上报相关失信借款人名单。短短几天内,各地上报的名单就已达百万条。

随后,恶意逃废债标准得到明确,网贷公开讨债也受到政策支持。据央行10月18日消息,首批网贷恶意逃废债失信人信息已被纳入央行征信中心及百行征信系统,互联网金融领域实现了信用信息更广泛的覆盖,为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打下了基础。这意味着失信主体在资质认证、出行、住房、消费甚至养老及子女教育等多方面受到严格的限制。

随着失信惩戒机制的逐步落实,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效果逐渐显现,网贷环境得到不断净化。而除了监管发力打击恶意逃废债,督促失信借款人还款之外,各网贷平台也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审慎设立风控标准,以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众所周知,风控作为金融的核心,是网贷平台持续发展的重要能力之一,也是用户审视平台的基本条件。随着网贷行业发展趋于稳定,风控的价值也越发凸显。

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表示,在关键的风控领域,和信将继续深化大数据和智能化的应用,不断提升优质资产筛选和风险防范能力。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平台,一直十分重视风控管理,并结合自身优势及独特的风控机制研发了“凌风”智能风控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为用户资产、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放眼未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及失信惩戒机制的逐渐健全,良性有序的网贷行业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而重诚信、强风控的优质平台也将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