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1元景区无人问津,低价策略还能玩下去吗?

 2018-11-16 14: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庆期间,某地景区1元午餐赚够了眼球,某地1元景区却无人问津。不少做营销运营的朋友不免发问:低价策略还能玩下去吗?守护袁昆聊聊自己的看法。

首先要说明一个问题,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价格战问题都非常严重。而且只有更低价,没有最低价。免费送都是有可能的,但会玩的人免费送都有方法赚钱。

1元午餐,其实已经趋向于免费送了,但景区的营业额却暴涨,玩过互联网的朋友都清楚,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爆款玩法。为什么另一景区1元门票却无人问津呢?

前面的有文章《产品免费送,为什么生意越做越好?》对上面的问题做了很好的解答,今天守护袁昆主要说说低价策略还能不能玩下去的问题。

低价策略还能不能玩下去呢?如果想玩低价,应该至少满足三个必要条件,否则绝对不要玩低价:

你的成本是否足够低?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我们的成本是否足够低。相对于同行来说,我们有没有成本优势?如果产品很不错,而成本不能足够低,玩低价基本上会亏死。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本身没什么成本优势,还喜欢玩价格战,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为什么互联网企业喜欢玩价格战,玩补贴呢?因为不是自己的钱。

你的流量是否足够大?

低价代表着利润薄,那么想要赚钱唯一的方法就是走量,正常情况下要走量需要有大流量。那么自己的流量是否足够大?

现在的流量越来越贵?付费的广告就不用说了,免费的营销推广方法很多,但自己适合哪一种?有没有专人操作?低价抢流量的情况更是竞争激烈。

你有没有后端盈利的产品或服务?

很多人都说,我先不赚钱,先获取流量。通过低价甚至免费的玩法的确可以做到,但后端盈利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低价和免费形成了习惯,还能高价吗?

把亏损当营销费用,那么我们可以亏损多少钱,可以亏损多长时间?自己能不能活到盈利的那天很重要。守护袁昆发现大多企业等不到那天。

企业到底能不能玩低价,看看上面的介绍,再想想自己是否应该玩低价策略。如果企业可以玩低价策略,应该怎么玩下去呢?也许《产品免费送,为什么生意越做越好?》给大家的建议可以参考!(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