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别瞎吹“IG夺冠”了 14岁少年弃学打电竞

 2018-11-16 15: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G牛逼,我也可以像IG一样牛逼”。面对着才上初中就说出“不想读书,要打职业电竞”的孩子,重庆35岁的冷先生一时语塞。

电竞夺冠 少年生梦

上周,许多人朋友圈都被一条“IG牛逼”的消息刷屏,不了解情况的人还误以为是不是埃及出事了(IG谐音)。其实那是电竞的好消息,来自中国的IG战队夺得全球决赛总冠军,站上了这一领域的巅峰。这样的成绩,玩家自然值得庆祝,就像篮球迷会为了男篮亚运会夺冠转发一样,都是对各自所爱的声援。

当天王思聪IG夺冠微博点赞转发超八位数,热度可见一斑

但是当这一热点被一群营销号参活后,就平添起风波。他们知道游戏玩家渴望着被认同,青少年隔纱看雾向往着这一领域,就不切实际地用鸡汤文鼓吹理想,鼓吹情怀,反正鼓吹着一切能让青少年肾上腺素飙升的东西,却丝毫不提理想、情怀、出路背后普遍的残酷、竞争、艰辛。如冷先生的孩子就是看过一篇《IG夺冠,你还敢看不起我的电竞梦吗》,而说出了当电竞选手那番话。他还发现儿子更沉迷游戏了。甚至连续好几天晚上假装睡觉,再偷偷起来开电脑玩游戏,被冷先生逮到了,还表示自己是要冲分上王者。

冷先生从管控软件格雷盒子及时发现,王者荣耀时间增加的异样

不自律 你连游戏都难玩好 

事实上,IG夺冠,并没让打游戏升华为励志向上的奋斗传奇,更不可能为打游戏的青少年提供一个足够底气的理由。毕竟多数普通人,只是盲目沉迷,最后空耗时间。据调查,现在不少青少年沉迷游戏,心里都有条类似的逻辑,我能打游戏,有高段位,就能打电竞,成功然后直播赚大钱,但在职业电竞选手看来那样想太天真了。前职业电竞选手SKY李易峰受访时曾介绍,自己每天练习十几个小时,因为所有人都这么努力,而最后自己能出成绩是运气好一些。

回头再看“IG牛逼”的刷屏事件,有心理专家分析,与近期吴亦凡美国刷榜事件的述求如出一辙。都是想借外部认同,增加自身信心。但自信又都是借来的,难以长久,如刷榜事件曝光后,吴亦凡风评猛跌,不只成为美国网友戏谑对象,国内形象也是一落千丈。而还以IG事件作为玩游戏时挡箭牌的青少年,不久也会发现,牛逼的只是别人,不是自己。

正如小冷激动的描绘着自己的电竞梦时,冷先生眼力看到的是这样的情景:14岁孩子初中未毕业,游戏段位一般(冷先生自己也玩王者荣耀),不说学习,平时自律就偏差,连自己冲下的上王者目标,也没有坚持实现过。这样你,真能坚持下其实需要更自律、更多艰辛付出的游戏梦吗?

特别用格雷盒子管控了王者荣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