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光明日报批俞敏洪:一种过时且危险的论调

 2018-11-20 09: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0日报道,最近,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因为“现在是因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的一番话,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为了证明这个观点,俞敏洪给出的例子是:“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有网友认为,这就是现代版的“红颜祸水”甩锅论,“什么事都找弱者背锅,自己亡了国说红颜祸水,自己无能就教唆女子无才便是德”。

事情越闹越大后,俞敏洪在微博发文道歉,他说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一个国家女性的水平,代表了国家的水平。

对此光明日报也发文表示,这种论调,漏洞实在太多,不是一个现代性的认知逻辑。为什么男人挣钱就“良心不好”了?现代社会,财富不是一个人道德的污点。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教育家,更应该有健康的财富观。只要是遵纪守法挣的钱,就值得尊敬,就应该得到鼓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整个社会的活力和经济的活力。把挣钱与良心不好联系起来,是一种过时且危险的论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