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主播违约跳槽:直播平台竞争激烈主播违约案频发

 2018-11-22 13: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2日报道,近日网络游戏主播“嗨氏”与虎牙直播网络服务合同纠纷案已作出二审判决。

2016年10月,江海涛与虎牙直播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合同期至2018年1月31日,双方约定,虎牙直播作为江海涛唯一直播平台,并称江海涛是在虎牙直播平台逐步成为“行业知名主播”。

2017年8月,江海涛在未与虎牙直播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离开虎牙直播并在其他平台进行直播。

判决结果显示,维持原判,江海涛赔偿虎牙直播违约金4900万元,并承担二审案件受理费等各项费用40余万元。

江海涛与虎牙公司协议中的5倍违约金是否合理呢?据悉,违约金的具体金额主要是由签约双方来定,法院无法管制。据悉,广州中院在判决中指出,“虎牙公司仅主张4900万元,是对自己权利的自由处分,且已证明约定的合理性,理据充分,未损害对方当事人的利益,应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直播平台竞争激烈,主播跳槽事件屡见不鲜,而因违规被诉讼至法院的也不止这一例。

今年2月,斗鱼直播平台发布针对网名“蛇哥Colin”的游戏主播违约及侵权的法律声明,认为其有擅自到其他平台进行直播等违约和侵害商誉的行为。斗鱼直播平台称,他们向法院提*讼,要求其赔偿4000万元。

今年9月,网名“虎牙雷藏”的游戏主播因在其合同有效期间,“公然宣布跳槽第三方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违反双方协议,构成单方面违约”。虎牙直播称,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不低于1000万元的违约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