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望股份提供发票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博士眼镜智慧财税升级

 2018-11-27 09: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子产品的普及,加重了人们的用眼负担,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人们购买眼镜的需求,进而刺激眼镜零售市场的快速增长。

作为全国A股第一家上市眼镜企业(股票代码:300622),博士眼镜在全国范围拓展了许多销售网点,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布局扩张,构建眼镜零售企业新格局的同时,如何实现对各分店数据的掌控,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怎样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用户体验,是博士眼镜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日,博士眼镜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百望云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以及销项管理解决方案,解决上述问题,满足博士眼镜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需求,助力其财务创新及智慧运营迈上新台阶。

系统对接实现发票自动化开具

博士眼镜创建于1993年,专注于验光配镜,争做视力保护专家,目前,公司旗下共有President optical(总统眼镜)、博士眼镜、zèle、砼等四大品牌,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门店数量领先的眼镜连锁零售企业之一。其始终坚持“区域领先、稳健扩张”的发展战略,在区域市场坚持专业服务领先和规范化运作的经营策略,成功获取了区域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于2017年3月15日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截至目前为止,博士眼镜连锁版图已经覆盖到深圳、东莞、南昌、广州、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昆明、南宁等多个大、中城市,拥有直营连锁门店近400家,员工多达1600余人,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上,博士眼镜凭借过硬的实力以及扎根人心的优质品牌形象,在中国连锁品牌质量、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中国连锁品牌成长潜力50强评选中均榜上有名。

时代进步的同时,人类的自我权益保护意识也在进步。据博士眼镜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如今,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眼镜后都要求开具发票。过去,博士眼镜主要是通过税控盘或金税盘单机手工开具发票,不但开票效率低、用户体验差,总部也无法及时掌握各个分公司或门店的开票涉税相关数据,难以进行汇总统一管理。由此,每月纳税申报的时候,博士眼镜总部都要从各门店搜集统计汇总各项涉税数据,十分麻烦。

“发票作为重要的交易凭证,其数字化对于提升企业财税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意义重大,类似我们这样的集团型连锁企业,高效的发票开具及管理模式简直就是刚需!”上述负责人一语道出了博士眼镜选择与百望股份合作的缘由。

百望股份是国内两大税控设备授权牌照之一,也是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保证了百望股份提供的产品既能符合当下国家财税政策的要求,也能满足财税政策不断调整优化背景下企业进行智慧财税升级的各项需求。

为了便于博士眼镜总部进行管理,百望股份提供了创新性的税控服务器解决方案,通过本地部署的方式,实现集中管控。通过百望云服务平台与博士眼镜业务系统的对接,获取业务数据,完成电子发票的自动化开具。

两种方式实现极速获票

电子发票的开具将给博士眼镜带来极大的便利,为其节约各项支出成本,进一步释放博士眼镜的开票压力。

原来,博士眼镜的财务人员要经常前往税务大厅领取发票,未来,其可通过百望云平台实现电子发票的自动开具,大大减轻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提升工作效率。不仅如此,电子发票还支持在线领购、分发,流转等,无需耗费纸质,节省了包括领用、分发、打印、打印设备和耗材、保管、邮寄等直接成本,并大大降低了管理查询统计等间接成本,项目上线后,将为博士眼镜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支出。

与此同时,消费者在博士眼镜消费后,也可通过微信这一最便捷的平台,体验到极速开票、秒极获票的服务。

按照项目规划,消费者既可以在博士眼镜门店消费后,直接扫描店内二维码,扫码开票;也可以关注“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在公众号上申请开具电子发票。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自助开票方式,省去了排队开票环节,进一步提高了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度。

销项管理增强总部监管能力

百望股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了电子发票开具服务,还可提供纸电票一体化管理服务,避免纸电票信息割裂,不方便统计,帮助类似博士眼镜这样的连锁企业实现对开票数据的统一管理。

最关键的是,百望云销项发票管理解决方案,将可通过集中部署、单点登录的方式,既可满足博士眼镜总部对各门店开票情况进行实时掌控,也方便各门店独立开票,减少博士眼镜各门店虚开、错开带来的涉税风险,全面提升涉税生产力。

作为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有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博士眼镜的合作,是百望股份在大型零售连锁企业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未来,百望股份还将在产品、系统以及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创新,助力零售行业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关于百望股份

作为科技部认证的涉税领域独角兽企业,百望股份已建成中国发票云生态领先SaaS服务平台,为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发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企业进销项SaaS云服务、财税供应链云服务、交易大数据服务等。百望股份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20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慧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3亿C端消费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