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拼多多、搜狗“躺枪”:苹果再次集中“下架”App Store应用程序

 2018-11-28 10: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传拼多多被苹果应用商店“下线”,笔者了解到不光只是拼多多,搜狗地图、搜狗导航、讯飞阅读、悦跑圈等在内的一大批应用程序被集中“下线”。

APP大数据分析及分发渠道优化服务平台蝉大师统计的数据显示,此次苹果方面共计暂停了718个中国地区的App下载。目前在App Store搜索这718个“遭下架”的APP均无显示结果,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用户目前无法下载安装这些APP应用程序,当然,已经下载的APP不受影响可正常使用。

笔者印象中这是苹果App Store今年第二次校友规模的“下架”APP。

今年上半年,因为不符合App Store的IAP(In App Purchase)付费机制(凡是通过苹果产品购买虚拟物品,苹果都将直接抽成30%佣金)超过一万多款APP被集中下线。也就是这一次,微信IOS版本的赞赏功能暂时下线。

这一次718个中国地区的App“遭下线”是否也与App Store的IAP付费机制有关?搜狗地图、搜狗导航等APP也不存在购买虚拟物品的场景啊!

笔者想起了App Store 30%的“抽佣”事件持续发酵之后,苹果公司针对App Store 的另一项规则要求同样引起了轩然大波。

苹果曾对“热更新”现象发送过警示,要求开发者删除热更新相关代码并重新提交APP版本。

苹果公司表示将全面禁止APP(应用程序)热更新。如图,APP热更新,指的是绕过苹果APP Store的版本更新审核机制,直接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上进行数据自动更新。“热更新”现象常见于手机网络端游。

苹果公司要求禁止热更新或基于安全性考虑。热更新能绕过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审核机制,绕过审核自然就可能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苹果IOS系统向来以安全性、封闭性异于竞品,此举或是苹果公司做好数据安全措施的一个缩影。

目前,苹果方面尚未就此次集中下架事件作出任何回应。“躺枪”的科大讯飞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说“推测是苹果检查我们产品的历史版本中存在热更新代码”而下架APP。这样大致就说的通了,这一次718个中国地区的App“遭下线”或都触及了苹果App Store“热更新”红线。

一方面是苹果App Store的APP新版本审核速度太慢、然后手机端游类APP更新一次重新下载安装一次,这种用户体验会不会太差?另一方面苹果基于用户数据安全维度的考虑禁止“热更新”,加上自身的封闭性,也有道理。

所以,苹果应用商店内APP被批量下架,这事儿你站哪边?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