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CEO程维:坚决打击违法活动 将无限期下线顺风车

 2018-11-28 11: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在检查中发现,滴滴公司的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滴滴出行公司在两周内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业务。会上,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目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顺风车业务。

“此前,顺风车的业务发生了一系列的安全事件,充分暴露了部分平台公司将盈利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存在着监管不到位、安全机制缺失和‘以顺风车之名行非法运营之实’等一系列问题。” 交通部深化出租汽车改革首席专家徐康明认为,客运服务有两个底线,一是被服务者和客运服务参与者的安全保障底线,二是经营活动中的依法合规底线,对于顺风车业务而言,如果这两条底线有一条被突破,平台公司就都应该立即终止顺风车服务,自查自纠。

“从接触群众出行需求和行业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真正意义上的顺风车服务应该鼓励发展,但政府的监管和平台企业的运营,都必须使顺风车服务回归到车主有‘自主出行’需求的前提。”徐康明认为,真正的“顺风车服务”应以驾驶人有“自主出行”为前提,不应该有任何运营的元素牵扯其中,政府部门的监管机制设计、平台的运营准则,都必须要以此展开。

会上,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近一段时间来,自己对公司过去六年的发展进行了反思,感谢检查组帮助滴滴公司发现了经营中的问题,提出的诸多建议将指导滴滴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程维表示,滴滴公司将配合执法部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滴滴承诺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平台上的乘客和司机的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