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回应顺风车专项检查:顺风车仍将无限期下线

 2018-11-28 15: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8日消息,国家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在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滴滴顺风车存在7方面33项问题,要求两周内制定相关整改方案。滴滴程维回应将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会上检查组表示滴滴公司的顺风车产品存重大安全隐患、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等7方面33项问题。其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社会稳定风险突出问题比较突出。同时检查组要求滴滴方面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业务,依法处置非法营运行为,依法对滴滴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行政处罚,依法约谈处置涉嫌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和发布违法广告等行为。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回应:“心情非常沉痛,过去半年连续发生两起不法分子利用顺风车平台实施犯罪的恶性事件,对社会、行业造成恶劣影响,我们深感自责,在此郑重向逝者家属致歉向大家致歉。”

同时滴滴表示将从四点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坚决整改,二是安全红线守在心里,三是滴滴会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四是滴滴会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家更有责任感的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