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屡获国际巨头高管青睐,大咖缘何看好喂车车

 2018-11-28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笔者获悉,中国智慧油站首倡者——深圳喂车科技,又引入一位国际能源巨头企业高层人才,喂车车创始人罗诣(Roy)通过公司内部群宣布:前北京壳牌总经理姜勇加盟喂车车并出任副总裁一职,负责喂车车共营站项目及人事工作。这是继去年喂车车总裁邝子钊到任后第3位国际精英加盟喂车车。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喂车车深暗其道。近年来,喂车车营造了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良好环境。短短两年时间里“聚才引智”,先后吸引华为、百度等众多一线科技企业人才加入。去年又引入邝子钊,前壳牌全球解决方案营销管理与业务发展总经理、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润滑油业务总经理、壳牌(美国)石油产品—汽车配件总经理等壳牌公司重要领导职务。而今年初入职的喂车车市场副总裁文稚清,毕业于中山大学国际金融系,拥有壳牌16年丰富经历,历任壳牌中国重点渠道市场负责人和品牌市场负责人,全球战略OEM业务亚太区市场总监。她在壳牌加油站负责的非油品零售业务,因诸多新零售创新而广受好评。此次姜勇的加入,更让喂车车管理团队如虎添翼。不仅如此,喂车车内部还注重基层人才培养,今年先后从中国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招聘“管培生”,为企业培育新一代中坚力量。

那么,成立仅4年的喂车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吸引到牛人加盟呢?从目前来看,可能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1、SaaS市场前景可期。2014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7.5亿元人民币,到2017年我国SaaS软件市场规模已达142亿元,与2012年的23亿元人民币相比提升了约6倍,也正是在这一年喂车车从面向C端的加油服务转型面向B端提供sass服务。目前,喂车车SaaS服务提供产品全面包含喂油OS/喂得快/喂加加/喂得宝/喂油雷达/车牌付以及共营站等能够满足油站内部涉及交易、CRM、营销、运营、ERP、BI等多项运营管理需求。作为“智慧油站方案全面解决专家”,喂车车已服务全国近2000家油站,两次入选全球权威IT研究咨询机构高德纳(Gartner)评选的2018最具创新性和颠覆性年度供应商企业(Cool Vendors in Digital Disruption and Innovation in China)和亚洲人工智能最酷供应商企业(Cool Vendors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Asia)。与西湖大学建立国内第一个"智慧油站"领域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油站领域的应用等相关课题上展开研究。总体而言,喂车车作为油站互联网领域排头兵,有巨大发展空间。

2、移动互联网下半场产业互联网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在产业互联网浪潮下,喂车车势头正盛,业绩快速发展,虽然仅成立4年但实力不可小觑。公司创立伊始即获得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先生数百万元投资,后获得中国最大并购母基金中关村大河资本和中石油昆仑信托旗下昆仑信元基金过亿元投资,此番B轮融资估值近7亿。今年5月喂车车创始人兼CEO罗诣(Roy)在“喂来制造”加油站前沿科技引航发布会上,刚提出“智慧油站新零售概念”不足一个月,喂车车就在广州落地“全国首个智慧油站”(内部称共营站)。罗诣认为:“在产业互联网催生的新零售环境下,消费者拥有更大选择权和投票权,在这样的环境下,加油站也必须回归到商业地产的本质,面向消费者,为消费者打造服务。共营站正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满足了宏观条件下为转型中的加油站把握零售本质、获得发展先机。”姜勇也曾向身边人透露:”智慧油站意味着我国成品油零售市场开始以满足车主需要为中心,开始重新组合整个行业的逻辑和链条,油品消费市场开始朝着新零售和新生态的方向迈进。”

(姜勇出任喂车车副总裁)

近日笔者从业内相关人士口中了解到,喂车车全新子品牌“喂家家”正紧锣密鼓的酝酿中。相关人士透露,喂家家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把社区乐购场景和油站场景打通为基础,以大数据重构油站及周边社区的商业服务,连接多重消费场景,提高加油站进站率和消费粘性。领衔此项业务的除了创始人罗诣还有喂车车市场副总裁及“零售+”负责人文稚清。

(文稚清任喂车车市场副总裁及“零售+”负责人)

喂车车能吸引到如此多经验丰富的业界牛人绝不是巧合,在如此多牛人的加入后,喂车车似乎已经走上了业绩与人才引进的正向循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智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