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金立面临破产重组:曾领跑中国手机市场的品牌不行了!

 2018-11-29 10: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9日报道,看过金立手机广告的朋友都知道,金立语音王A320在那段时间广告做得非常响。然而,金立公司的运营情况,今年彻底迎来寒冬。

昨日上午,金立在深圳公司总部召开了供应商债权人沟通会议。多家供应商与金立方面就债权的处理达成了初步共识。尽管有部分供应商与金立方面就债权的处理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意金立破产重组,但两个多小时的会议,暂未形成具体的方案。

金立集团2002年9月成立于深圳,东莞拥有金立工业园,拥有54条全自动贴片生产线,110条成品组装测试线。在发展的高峰期,金立有专业研发技术人员1800多人、移动增值服务技术人员600多人、生产制造人员11000多人,并在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8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同时配备了7万多名专业导购人员,产品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进入8个国家运营商体系。

2006年到2009年,金立曾拿到线下市场的第一;2010年,金立在全球范围内销量仅次于诺基亚和三星,跃升至全行业第三;2015年,金立广告在央视播出,“金品质、立天下”的广告语家喻户晓;2016年,金立全年出货量曾达到4000万部,居国产手机第三;2017年,金立出货量大幅下滑,远低于全年销售目标。

据悉,金立在功能机时代金立盈利能力是比较好的,但是转型做智能手机后,金立从2013年开始一直亏损,费用大,产出不大,持续负现金流。

此前还曾曝出多位高管离职的消息,金立如今真的遭遇了成立以来的生死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